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优先股技术系统本周六为正式上线做最后全网测试

2014-10-28 14: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深市将于11月1日组织全网测试,但暂不涉及优先股的发行、竞价交易和网络投票等业务

  记者10月27日获悉,为了做好深圳市场优先股试点业务的技术准备工作,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于11月1日组织全网测试,验证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和业务功能的正确性。两家公司称,本次全网测试完成后,优先股业务相关技术系统将正式上线,业务启用时间另行通知,届时会员需正式报备合格投资者。

  其实,10月18日,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已经进行了一次优先股试点业务全网测试。当时下发的通知称“本次全网测试完成后,优先股业务相关技术系统暂不上线。”

  根据昨日发布的通知,此次测试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分别是优先股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合格投资者报备;投资者协议转让、转股、回售、转托管等业务的委托申报与成交回报;优先股协议转让、转股、回售、转托管与赎回等业务的清算交收处理;证券信息库、行情库、新证券信息库、综合行情库、盘后行情库等即时行情的接收与显示。

  不过,通知同时明确,此次测试暂不涉及优先股的发行、竞价交易和网络投票等业务。

  据介绍,本次测试将于2014年11月1日8:30至14:00进行。测试期间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1个完整结算日的结算。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要求各参测单位测试前务必做好系统环境和数据的备份工作。测试完成后,做好系统和数据的恢复工作,确保下一交易日(11月3日)的交易正常安全进行。

  “市场上都在期盼优先股的推出,这从诸多上市公司推出的优先股方案中可见一斑,同时也表明管理层在大力推进优先股进程。”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表示。

  同时,沪港通的启动绝不限于推动市场的发展,更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要一步。沪港通创立了国内投资者向海外投资和海外投资者向境内投资的新渠道,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均可以向对方市场投资,实现了国内外资本在沪港通下的自由流动,是打通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的一项新的制度设计。

  除此之外,沪港通还是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国际化的一项重大改革。无论是港股通还是沪股通,都是用人民币来进行交易和结算,通过港股通,意味着人民币能够走出去,是资本项目开放的步骤,沪股通意味着香港的人民币可回流A股市场。如此一来,人民币实现了在资本项下的进出自由,这最终将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因此,沪港通作为一项长期制度安排,在各方基本已经准备就绪的情况下绝不会无期限搁置,如果延迟也只能是技术性问题。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