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江西发改委主任被举报巴结“于姐”致国家损失10亿

2014-10-16 11:34:00  来源:环球网  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李安泽的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任命吴晓军为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决定免去吴晓军的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职务。

  新余高专土地拍卖纠葛

  今年6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曾于2007年~2013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当地人士就预计李安泽即将“出事”。

  今年9月,江西省发改委网站“领导”栏目进行了更新,副主任叶柏青主持全面工作,主任李安泽被删除。此前有媒体报道,8月27日,李安泽被中央纪委带走,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尚无官方消息。

  早在2013年7月,网络上就曾出现落马官员、新余市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举报李安泽的帖子。举报内容主要是“李安泽擅自中止新余高专土地拍卖程序,以所谓协议低价出让,致使国家损失近10亿元”。

  新余高专老校区,坐落于新余市中心的北湖路中段,南面仅隔一条马路就是新余市委党校老址,北面与北湖公园连为一体。2006年新余高专要专升本,但300多亩土地达不到升本的标准。当时新余市委就支持新余高专重新择地建新校,主要通过老校区土地盘活来建校。这也是进入新世纪[-2.13% 资金 研报]后国内高校扩招升级过程中所常用的以地养校和大学郊区化的一个体现。

  周建华的举报信称,2009年,新余高专老校区300余亩土地对外公开拍卖。浙江商人陈建男为了能便宜拿到新余高专老校区300余亩土地,就把苏荣妻子“于姐”请到新余找时任新余市长李安泽,李安泽为了能当上市委书记巴结“于姐”擅自中止拍卖程序。当时中止的理由是陈建男建设国际商贸城项目,土地协议出让,协议价70万/亩。而当时该地段的土地成交价大约为360万元/亩,这一出让导致国家损失10亿左右。

  1960年出生的李安泽2008年3月后开始担任新余市代市长、市长,在周建华举报信中说的那场土地拍卖后不久,李安泽升任新余市委书记。2011年后,时任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周建华就开始举报新余市主要领导的“严重腐败问题”。

  不过不久之后的2012年1月4日,周建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规”。2014年1月,周建华经江西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江西官场震荡不休

  今年6月,主政江西长达6年的苏荣落马,曾被称为2012年江西反腐第一大案的周建华受贿案,又被外界翻了出来。当事人周建华及其亲属坚称,自己正是因为举报了苏荣及其夫人于丽芳的贪腐问题才遭到疯狂报复。

  2013年4月,已升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苏荣卸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一个月后,中央巡视组第八组进驻江西。去年9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时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牟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

  此后,江西官场震荡不休。2013年8月~2014年2月,萍乡常务副市长孙家群、市委秘书长张学民、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曾任萍乡市委书记)等官员纷纷被调查;2014年3月,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被调查;2014年6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赵智勇因涉嫌违纪,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6月14日,陈安众、姚木根、赵智勇三人曾经的老上司、江西原省委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十八大之后首个落马的副国级官员。江西也成为十八大之后的一个反腐重镇。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