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莆田三迪木兰枫丹30户地板存裂缝 工人:施工时心惊胆战

2014-10-16 10:06:00  来源:东南网  说两句  分享到:

  9#1506室,承重柱底部的窟窿,用泡沫、破布等碎物填充,深达1.1米,最宽处0.3米。

  东南网莆田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见习记者 陈朝杰)9月26日,本网曝光《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未验收先交房 承重柱填充泡沫现1米窟窿》后,又收到多名业主投诉,30余户地板存裂缝,9栋06室这一竖下来同一根承重柱问题频现。装修工人表示,装修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吓人,施工时都心惊胆战的。日前,记者从城厢区住建局获悉,将邀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如果该楼盘检测为危房,那么开发商肯定要承担责任,住建局将进行进一步的监管与处理。

  更多质量问题浮现

  业主拒绝强补方案

  在承重柱填充泡沫现1米窟窿的9#1506室林蓝家,林蓝表示又有“新发现、新痛楚”。林蓝称,在将承重柱一米多深的窟窿深处的破布全部扯出清理后,才发现窟窿由中部向深处不断扩大,深处大面积的空洞俨然如“黑洞”,而从洞口清晰可见半截没有上下连接的钢筋露出。

  而9#3204室反映的问题则让人也为之大跌眼镜。业主黄山(化名)称,次卧天花板是倾斜的,两端的水平高度相差近10cm左右,无奈他只好以吊顶覆盖遮掩,而天花板上的许多裂缝从9#3304室观察也可发现。“地板存在裂缝痕迹共有30余户,在装修的时候楼上冲水楼下都惨遭渗水。看来这栋楼要从高层一层层的轮流装修了,下层等上层渗水干了才能装修天花板。”业主无奈自嘲道。

  9#1706室存在天花板沙化的问题,稍微触碰就哗哗哗花的往下掉沙子。据了解,9#1706室业主是在13年底交房,14年元月开始装修,在装修到次卧想安装吊顶时,却突然发现天花板沙化的情况。“天花板几乎都填的是沙子,勉强装修了也不敢住人,一套房子活生生被少了一间房。”业主无奈的说道。

  9#2606室与9#3806室遇到的问题则相差无多,均是在承重柱发现一段砂浆层,手指划过就有沙子纷纷扬扬地一直掉。

  三迪木兰枫丹9栋06室一竖下来同一根承重柱问题频现,不禁让业主们担忧与质疑:该承重柱是否还可以起到应有的支撑结构作用?一在场的装修工人表示:“装修过程,暴露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吓人,施工时都心惊胆战的,不得不让人怀疑房子能否安全居住?”

  该楼盘开发商莆田市三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为,“该楼盘不是质量问题,只是施工工艺上的问题”并提出强补方案。而业主忧心楼盘存在众多安全问题,拒绝该楼盘此前提出的强补方案。

  城厢区住建局:

  邀请专业检测机构检测

  进一步的监管与处理

  三迪木兰枫丹工程质量问题最新进展如何?相关主管单位又是如何监管?对此,记者采访了城厢区住建局黄志汉副局长。

  黄志汉称,10月10日开发商、业主代表及市、区住建局相关人员在城厢区住建局召开协调会议。经协调,决定从由市住建局提供的三家专业检测机构中抽签挑选一家(为福州市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来对该小区楼房进行全面的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决定。

  “届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进一步的监管与处理。如果该楼盘检测为危房,那么开发商肯定要承担责任。如果仅为工艺等细微问题,开发商可进行整改、修补。检测结果大概3个礼拜左右出来。”黄志汉说道。

  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楼盘质量问题,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相关链接: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未验收先交房 承重柱填充泡沫现1米窟窿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