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旅总社:2014年我国出境游预计9000万到1亿人次

2014-10-04 13: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十一长假外出游玩,尽管到处都是人,到处都堵,但是大家依然乐此不疲,为的就是美景。要说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2007年开放台湾为大陆居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后,中国旅行社总社可以说是台湾游的开创者。它首创台湾游品牌的先河,“星印宝岛”中秋千人赏月大型活动,已经连续举办6年。而同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国旅行社总社还是新中国第一家旅行社。

  它的前身是厦门华侨服务社,成立于1949年,和新中国同龄。随后,重点侨乡广东省、福建省和许多中心城市相继成立华侨服务社,1957 年统一更名为华侨旅行服务社。1974年,周恩来总理提议加用中国旅行社总社的名称。

  那时候的旅行社会给游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士刚介绍,起步之初,中旅总社主要是接待华侨、港澳台同胞、外籍华人,最开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旅游”。

  张士刚:中国旅行社就是对我们的华侨、港澳台同胞、外籍华人到中国来,对他们提供差旅服务,比如票务、行李、酒店预订、接送啊,这方面的内容比较多一点,真正意义上的旅游那个时候基本上还没有。

  直到上世纪90年代,老百姓才开始有了旅游的意识,国内游逐渐兴起并日益红火,当时景点不多,北京、西安等名胜古迹多的地方成了少数几个热门... 而旅行社真正作为行业发展、壮大,也是改革开放以后。眼下,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出境客源国。

  中旅总社副总裁张士刚在采访中介绍,2013年我国出境旅游大约8000万人次,今年预计9000万到1亿人次,同时中国也是最大的国内旅游消费国,目前每年30亿人次左右,外国人到中国旅游每年接待人次大概5000万。

  张士刚:出境游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内游趋于一种比较稳定的状态,而入境游,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币有一定的升值,国外经济低沉的情况下,到中国的入境游有趋缓的状态。

  中旅总社副总裁张士刚表示,伴随消费者旅游方式变化,旅行社产品也在改变。

  张士刚:2009年的时候,我们接待了一万两千多人到台湾去,组织了九艘豪华游轮,从上海开往台湾,历经三个月,这是中国历史上出境游最大的一个团。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研发我们的产品,比如塞舌尔,非洲非常漂亮的一个海岛,中旅总社率先推出了塞舌尔海岛游。到现在为止,中国去塞舌尔旅游的客人90%都是我们的。中旅总社也是抓住了当下旅游年轻化、海岛度假的这种趋势。

  同时,中旅总社作为中国第一家开展中国公民赴东南亚、美国、欧洲、非洲、澳洲的旅行社,也是中国第一家经营自由行的旅行社。几十年来,中旅总社逐步发展成为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三业并举,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旅行社,每年营业额接近100个亿,拥有遍及全国、延伸海外的100多家旅行社。

  中旅总社,这家新中国的第一家旅行社的发展历程,也正是我国旅游市场和产业发展变化的一个经典缩影。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