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男童发育畸形被误判为女孩 不愿手术想当女孩

2014-10-04 09:47: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她的身体90%以上是男性特征,属于男性假两性畸形。表面看起来,她的生殖器为女性,但其实是男性生殖器发育畸形。你们之前把她误判成女孩,现在建议尽快做手术变成男孩比较好。”几天前,同济医院小儿泌尿科教授袁继炎,对徐女士说。

  12岁的小星(化名)一身女装,低头坐在妈妈旁边,紧张得一直用小手挠沙发。听到袁教授的话,她反复小声嘀咕:“我不想做男孩……”徐女士不知如何劝慰,只是不停抹眼泪。除了责怪自己能力有限,她更痛惜命运对孩子的不公。

  女婴出生两个月变男婴

  2002年,小星出生在通山县一户农家,生殖器特征显示为女孩。她有个哥哥,一儿一女的“完美搭配”,让她的父母格外高兴。

  2个月后,姑姑在给小星洗澡时,无意发现她的尿道里长着两颗“小球”。徐女士带小星到当地医院检查,被告知“原因不明”,建议到武汉检查。“又不疼又不痒,应该没什么大事。”抱着侥幸心理,从未出过远门的徐女士和丈夫,没有带小星到武汉求医,而是继续把她当成女儿抚养。

  随着小星渐渐长大,她身体里的“小球”也越来越大。2008年,父母带她到同济医院检查。“医生说她可能是双性人,要做进一步检查。”徐女士说,她的丈夫在筹措医疗费时,不幸发生车祸,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小星的治疗也被迫延误。

  成长遭遇性别模糊之痛

  虽然父母对外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但少不更事的小星,还是不时感受到尴尬和自卑。“我讨厌哥哥,他总是说我不男不女。”小星回忆,每一次与哥哥吵架后,哥哥总会嘲笑她。有一次她上厕所时,哥哥更是当众说她不该进女厕所。为了让哥哥闭嘴,她从此再也不敢同他争吵。

  小星也特别害怕亲戚们聊起她。舅舅的女儿跟她年纪相仿,几个月前,二人一起玩的时候,舅舅让女儿不要靠她太近。之后,小星再没不去舅舅家了。

  在学校,小星也变得异常敏感。上个学期,她跟着哥哥学会玩一种纸牌,同桌女生看到后说,这是男生玩的游戏,之后她便再也没玩过。“我不想去医院,不想生病,不想上学。”小星告诉记者,她担心同学们知道她“有病”,甚至梦到同学嘲笑她,被吓得哭醒。

  做男做女面临两难选择

  今年9月底,徐女士带着小星和家里的全部积蓄,再次踏上求医之路。

  同济医院小儿泌尿科教授袁继炎告诉她,趁着孩子还小,必须尽快给她确定性别。检查发现,小星没有子宫和卵巢,生理上属于男性,建议手术变成男孩。如果变成女孩,不仅手术复杂,小星还得一辈子靠吃药来增加体内的雌性激素。“无论变成男孩还是女孩,这辈子都无法生育。”袁教授的诊断,让徐女士十分纠结。她更倾向于让小星继续当女孩,但一想小星未来将要承受的身体上的折磨,她又不禁犹豫起来。“要是像她画的那样,该多好……”在徐女士的手机里,保存着小星画的合家照:阳光下,小星穿着粉色连衣裙,与父母、哥哥并排站在草地上,一家四口都笑得特别开心。

  如今,小星的病情不能再拖了。除了“定性”难题,高达10万元的手术费,也让徐女士心里打鼓。搂着孩子的肩,她盼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楚天都市报)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