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通州别墅区开发商欠债跑路 50多户业主自己发电

2014-10-03 15:48:00  来源:法制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一片漆黑的别墅区当中,业主只能用自备的发电机或电瓶勉强维持供电。截至今日,北京市通州区枫露皇苑小区已经停电两周但仍未解决。

  今天上午,小区物业称由于开发商跑路,他们已承担拖欠的电费。目前物业能拿出的资金,再加上业主出的钱共约百万。物业呼吁部分欠物业费、水电费的业主交钱,配合物业尽快向供电局还清欠费。

  现场业主备十余电瓶供电

  昨晚9点,当记者来到通州区潞苑四街附近的枫露皇苑时,这处由150多个独栋别墅组成的小区,笼罩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走在小区的主路上,偶尔看到有房屋亮着灯光,却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响声。

  记者走近才发现,这些别墅内的亮光来自于屋外持续运作的发电机。多位业主证实,两周来小区一直处于停电状态。由于近几年这里的供电问题始终没有解决,目前在小区内常住的业主只有50多家,而且几乎每家都自行购置了发电设备。

  发电机运作时产生巨大的噪音,业主许先生为了让“耳根清净”,另辟了一种供电途径。他的门口停了一辆面包车,车内装有十几个电瓶,接着很长的缆线为自家供电。“这也是逼出来的办法”,许先生苦笑着说。

  然而,无论是用发电机还是电瓶供电,业主们明白都非长久之计。“这些只能在晚上维持几个小时的供电,而且不敢有太大负荷。”许先生说,眼看一天比一天凉了,业主家中大功率的供暖设备也要开启,他担心即将到来的寒冬会比较难过。

  讲述因欠费遭供电局停电

  “还是因为欠的电费太多了”,许先生谈及近两周小区停电的原因时说。他介绍,自2011年开始枫露皇苑已有过数次停电的经历。

  业主向记者提供的一份通知显示,通州区供电公司在9月初就已告知,自2011年3月至2014年8月,枫露皇苑的开发商已欠缴电费180余万元。通知称,如果开发商逾期不缴电费,将对小区采取停电措施。

  业主表示,他们在看到通知后不久,便已将180余万元欠缴电费中,该业主缴纳的部分(30万元)付清。但开发商在数年前,就已因负债问题无力承担小区剩余的电费。许先生等多位业主分析称,小区一直是临时用电,电费较贵因此拖欠数额巨大。

  据了解,目前枫露皇苑的民用电改造工程已完成大半,但同样因欠电费的原因,业主至今没能拿到电卡。

  回应:物业望业主配合付清欠费

  今天上午,北京电力公司人员称,枫露皇苑小区开发商拖欠电费180余万元。因此通州供电公司依法从9月16日起,对该小区采取停电催费措施,并提前通知了开发商。

  通州供电公司人员称,法院曾判决开发商要还清欠费,“他们也和政府签过协议承诺会还钱,但至今仍未缴纳”。这也使得该小区未能彻底解决欠费和正式用电问题。

  “开发商负债已经跑了,物业把欠供电局的债务担了下来。”小区物业人员郭旭辉称,小区使用的是临时电,而他们是按正式电价格向业主收费,之间的差价由物业承担。“这些年物业补差价已经花了2000多万,实在承受不起了。”郭先生说,目前物业能拿出的资金,加上业主的钱共约100万元,还欠供电局80余万元。

  “有部分业主欠着物业费、水电费,希望他们能补上欠款,跟物业一块把这80多万凑上。”郭先生说,物业很想尽快付清拖欠的电费,呼吁业主能够配合。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