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三季度百城住宅均价持续下跌 新房成交同比降14%

2014-09-30 11: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消息 失色的“金九”,并未给楼市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划上圆满的句号。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市场形势总结》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国内房地产市场延续下行势头,新房市场成交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房价下行趋势仍明显。

  报告分析认为,受楼市持续遇冷影响,多地政府出台刺激政策,限购政策陆续放松,短期内刺激需求入市,但依然无法根本改变需求预期。在销售目标压力下,更多房企将在第四季度加快推盘以促进去库存化、回笼资金。

  百城房价连跌5月 新房成交同比降14%

  从第三季度全国楼市的表现看,限购、信贷政策快速调整,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短期回升但仍难及去年同期,房价延续下行趋势明显。

  报告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楼市处于下行调整时期,百城住宅均价持续下跌。其中7月住宅均价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1%,跌幅比6月扩大0.31个百分点;8月住宅均价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跌幅比7月收窄0.22个百分点;9月百城住宅均价继续下行。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百城住宅价格连续5个月走低,市场下行趋势明显,回暖难度较大。

  与房价指数的持续下跌趋势相呼应,全国新房市场的成交状况也在萎靡的泥潭中前行。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第三季度重点城市成交商品住宅约3777万平方米,环比二季度增长10.3%,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4.0%。累计来看,2014年前三季度重点城市成交约107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9%,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指出,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期,受限购政策取消和季节性影响,三季度新房成交环比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在政策不发生重大调整的条件下,市场下行的预期和按揭贷款影响,仍将导致市场成交量同比小幅下滑。

  年度目标完成率欠佳 房企谨慎拿地积极推盘

  受楼市整体低迷的环境影响,多数房企销售情况不及预期,年末销售继续承压,这也迫使房企不得不改变既定的市场策略,以更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

  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年1-8月,代表企业平均目标完成率仅为55%。其中,保利、华润、世茂、龙湖等品牌房企均为50%-55%之间,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明显,下半年销售压力仍然较大;金地、首创置业及招商目标完成率均未过半,实现全年销售目标难度较大;富力直接调整策略,下调年度目标至600亿。

  由于销售业绩不佳,资金回笼遇阻,市场前景不明,房企在拿地策略上表现谨慎。2014年前8月,品牌房企累计拿地金额同比下降幅度达到33%,导致整体拿地销售比(土地购置费用占销售额比重)相比去年底大幅降低,由2013年底的0.43降低至0.23。

  由于对未来市场预期不稳,房企拿地更加保守,全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金九”已到尾声,随着“银十”及年末季节性销售旺季到来迫于去化压力和回笼资金需要,四季度更多企业将加快推盘,在使用传统销售策略加大优惠、促销力度的同时,通过全民营销、地产金融等创新性销售策略谋虑去化。

编辑:胡立善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