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交行ATM取款机扣款不吐钱 影响京沪等全国多城市

2014-09-22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地市民反映,交通银行ATM取款机出现吞卡、取款吞钱等现象。昨天下午5点49分,交通银行方面发布消息称,昨天下午,该行业务系统出现短暂故障,约持续半小时,下午接近6点时恢复正常,涉及客户的信息是完整和安全的,并对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昨天下午3点14分,北京网友“李堃konlee”称,“拿招行卡去交通银行取钱,被吞了钱,好几个不听劝的以身试法,也被吞了”。上海网友“哈以奔”也遇到交行取款机不吐钱,还自动扣款等情况。

  截至昨天下午4点40分,根据微博网友消息,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合肥、连云港等地交行ATM机均出现吞卡、扣钱不出钱等问题。

  北京客户李先生称,昨天下午2点半,他到朝阳区青年路附近的交行ATM机取钱,“当时要取1000元,前面的人都很顺利,到我时卡里钱数扣了,手机也收到扣款短信,可机器不吐钞。”排在李先生后面的几名客户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我去营业大厅找工作人员,他们说让我等几分钟,看是不是网络延迟问题,但是我等了半个小时也没动静。”

  随后,李先生留下了联系方式离开。下午4点半左右,李先生查询账户余额,发现之前被扣掉的1000元重新回到账户内。

  交行应对

  至昨晚6点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5点49分,交通银行电子银行官微发布消息称:“我行部分业务系统运行出现短暂(半小时左右)故障,目前已恢复正常。涉及客户的信息是完整和安全的,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昨天傍晚6点10分左右,记者查看北京市朝阳区多处交行ATM机后发现,银行卡余额查询、取款、跨行转账等功能均可正常使用。随后,记者再次致电交通行客服。一客服表示,系统故障导致交行自助设备、交行银行卡、网银等无法正常使用,直至昨晚6点左右恢复。

  客服表示,系统恢复后,客户可致电95559或到柜台登记账户信息,将扣除的钱退还。

  专家说法

  故障不影响资金安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这种大范围的故障,一般是银行后台账务系统问题导致,“如总行后台系统的电脑出现故障,钱肯定没法动了。”郭田勇称,这类故障不会导致用户数据丢失或被盗,即便真的出现问题,“银行都有数据备份系统,遇到临时性故障,经过调试和重启,也不会出现资金丢失或被盗现象。”(记者韩天博高晨)

  (京华时报 韩天博高晨)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