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称中国内地新增33位亿万富翁 总数达190人

2014-09-19 06:53: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一项年度调查显示,过去12个月,亚洲亿万富翁创造财富的速度快于全球任何其他地区,期间全球亿万富翁财富总值达到7.3万亿美元,增长12%,亚洲贡献了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增长。

  根据研究机构Wealth-X和总部位于瑞士的瑞银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总值现在已超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市值总和。这项调查是在去年6月至今年7月进行的。

  调查称,亿万富翁控制着全球近4%的财富,过去一年新增155位亿万富翁,这将全球亿万富翁总数推升至创纪录的2325位,较上次调查增加7%。

  纽约的亿万富翁数量最多,为103位,接下来为莫斯科85位,香港82位,伦敦72位,北京37位。

  周二,软银始人孙正义取代日本迅销公司创始人柳井正,成为日本首富,这得益于即将启动的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发行。孙正义的个人财富达到166亿美元。

  欧洲亿万富翁数量(775位)及其财富总额(2.37万亿美元)均为全球之冠。亚洲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速为全球最快,在调查期间财富增加18.7%,而全球平均增幅为11.9%。

  在截至今年7月的12个月里,亚洲亿万富翁数量增加10%,有52位新富豪加入这个行列,其中33位来自中国内地。

  在今年的调查中,亿万富翁财富总额曾在2013年夺冠的北美被欧洲取代。

  美国仍是全球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的国家,共有571位亿万富翁,接下来是中国内地(190位)和英国(130位),德国(123位)位居第四,将去年的第三位让与英国。

  Wealth-X和瑞银表示,“财富从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们向他们的继承者转移的巨大浪潮”正在出现,结果是,部分财富为继承而来的亿万富翁数量增加最快。

  Wealth-X和瑞银表示:“然而,全球亿万富翁的共同特点之一是他们的创业精神。在多数情况下,取得亿万富翁地位不仅仅需要继承财富:81%的亿万富翁是靠自己的努力赚取大部分财富的。”

  调查期间,每位亿万富翁将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例如股票或债券)从上次调查的平均5.40亿美元增加至6亿美元。

  这两个数字均占各自调查期间亿万富翁平均资产净值的19%,现金资产价值增速加快的原因是本次调查期间总财富增长。

  Wealth-X和瑞银表示,亿万富翁持有现金的规模表明,很多人“正等待最佳时机继续投资”。(中新网财经频道)

  (环球网)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