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银行业协会换届 田国立当选新一任会长

2014-09-10 0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9月9日讯 见习记者王好强报道 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三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为换届大会,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监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专职副会长。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福林指出,当前银行业协会将迎来新的重大机遇,新形势、新任务也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加快自身转型发展步伐,更好地服务银行业转型升级大局。

  一是角色定位转向。在政府职能部门简政放权、社会组织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大背景下,银行业协会在角色定位上要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要以行业服务平台身份,主动承担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管理与集约服务职能。要以行业自律组织身份,积极承接行业自律与规范管理职能。

  当前,要针对反映突出的融资难融资贵、贷款附加条件不合理、消费者保护不足等行业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要以行业整体代表身份,强化沟通协调与政策协同职能。

  二是功能发挥转道。当前,一要依托制度机制发挥功能。对多头授信、互保联保引发风险扩散、问题人员异地换机构任职、失信企业恶意逃废债务等问题,要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二要依托信息平台发挥功能。特别是对于有些公共性特征显著、单家机构开发成本过高的信息管理系统,银行业协会可以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自主开发、运营与维护,加快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信息系统,为优化市场管理奠定基础。三要依托协作联动模式发挥功能。在处置重大风险、完善外部信用环境、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等方面,银行业协会要积极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协同行动,促使有关问题和风险平稳妥善解决。

  三是完善协会治理机制。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杨再平表示,今后,银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创新行业治理体系,持续提升银行业金融服务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维护行业权益,加强风险管控;制定行业及重点业务条线业务标准,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合秩序;反映行业诉求,推动相关政策法规制定;不断完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及职业研修体系;继续强化行业声誉风险管理等。

  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田国立表示,协会要在创新驱动中促转型,推动提质增效升级,以进一步深化行业改革为主题,以全面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紧密围绕银行业中心任务和协会宗旨,更好地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工作,引领银行业自觉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二是要进一步维护行业正当权益,推进社会法制诚信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协调业内外各种关系,推动形成既公平竞争又互利共赢的行业秩序。四是要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规范高端的协会服务品牌。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协会治理,加强党委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与履职服务能力。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