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京津冀概念再度升温 房产板块受益最直接

2014-09-05 10: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9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在即,交通、生态、产业三大领域将率先突破。

  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在即,一系列、多层次的组合拳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昨天,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会议要求,京津冀一体化要构建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实用、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区域良好生态格局;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

  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京津冀板块相关个股昨天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2.64%。个股方面,天津板块无疑是这次上涨的领头羊,津滨发展、天保基建、天津海运、天津松江4股涨停,中体产业大涨9.18%。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对此分析。

  经济之声:京津冀这个概念其实前一段炒得还可以,咱们也说过几次,有一段没提了,现在又出来了,您觉得目前的信息来看的话,有没有实质性推进的进展?

  孙卫党:我倒感觉现在是进入了一个实质运作的阶段了,那么在部署一些细节环节,所以这样的话实际上股票市场是这样,就是说刚炒的时候题材会比较热,但是步入到实际环节,可能大家就要甄别对哪些公司可能会真正的受益。那其实一些北京周边的,河北地区的一些房地产公司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明显的收紧。

  经济之声:那从业绩来说呢?业绩上有没有出现哪些企业能够真正有一个稳定、长期业绩释放的过程?

  孙卫党:应该会有,以河北、天津,就是北京周边的一些房地产,以这些项目开发的一些房地产公司,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可能要产能转移,就是比方说有些产能要转移到北京,比如像北京周边这些地区,那这样的话周边地区的工业用地价格也可能会上涨。另外一个就是随着北京和天津整个城区的辐射,那可能一些人口,因为产业转移了可能会带动人口的转移,那人口转移可能也会加大整个周边地区住宅的需求量,那么这样的话也会对房地产开发的一些企业带来一定的受益。

  经济之声:注意到您谈了两次基本都没躲开一个词就是“房地产”。那是不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受益最大的就是这个板块?

  孙卫党:我们认为最直接的,而且是最先期受益的是这样一个板块。当然后期的像公共设施还有一些公共服务业,那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受益。但是这个可能要根据整个京津冀布局和产能向外转移,和人口向外转移的过程,那逐渐再加以评判了。

  经济之声:也就是说肯定这是受益的,这是没问题的。那您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关注这个概念的股票,还是说关于这个区域的房子,哪个更好一些?

  孙卫党:我认为可能两个现在选择都可能有一定的难度,从股票的角度来讲,当然我们说如果像真正有受益的一些,就是抛去概念炒作的话,那当然有一些真正从企业业绩未来发展受益角度来讲的话,我们倒是可以做一些长期的关注。其实我们前期也尝试关注过一些,比方像华夏幸福这种,就是一直在廊坊地区和北京周边做工业区开发或者联动开发一些项目的公司,那其实它的整个运行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像这类的公司我认为在未来受益的过程中,从长期的角度来讲可能还是值得关注。当然这种关注可能和前期的这种关注还不太一样,前期可能是一种概念性的炒作,但是后期可能更注重这些企业未来业绩的发展。

  经济之声:另一个角度来看,那您觉得像整个河北地区,京津冀地区可能未来房价增幅最大的地区您觉得是在什么方向?

  孙卫党:现在这个很难讲,因为整个房地产的行业可能都是面临着这种是不是出现拐点这种争议,但是我整体认为北京或者北京周边的房价可能还会维持着一个整体坚挺的态势。然后像临近北京周边一些地区的房价,其实前几年也也是水涨船高,也基本都起来了,所以可能你说单独哪个地区的房价真正会起来,那像前一阶段可能炒保定,那大家可能炒了一下,但是未来难说。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