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汇添富现金宝上半年为用户赚7.6亿加仓债市

2014-08-29 11: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基金半年报陆续披露,各只基金上半年运营的情况也浮出水面。汇添富现金宝上半年共为用户赚取了7.6亿元。在同类基金中排名位居前列。

  取得这一收益的主要原因是现金宝的基金经理进行了主动的操作。数据显示,现金宝在今年二季度以较大的比例加仓了债市,这也为后续的收益奠定了基础。

  累计收益4.95%

  在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依旧保持了稳健的收益。中报数据显示,汇添富现金宝上半年累计为用户赚得7.6亿。

  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8月22日,现金宝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3.32%,在同类的78只基金中排名第四。而自2013年9月12日成立以来,汇添富现金宝总收益达到4.95%,据此计算,至现金宝成立一周年之际,现金宝的累计收益有望超过5%。

  这一业绩在同类基金中较为优异。2013年全年,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约为3.96%。不难看出,现金宝成立一年的收益将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获得这一收益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现金宝成立恰逢货币市场大环境向好,2013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协存利率保持在近些年来的高位,给现金宝收益提供了良好基础。

  更重要的是,基金经理的主动操作也为现金宝贡献了业绩。尤其是二季度,受到市场资金宽松的影响,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较去年年底有所下降,稳健的较高收益也显得更有含金量。

  加仓债市

  现金宝的基金经理曾刚一直是固定收益领域的明星基金经理,对债券市场有深刻的理解,并且在多个历史时点做出准确判断。今年二季度,他在操作上更为积极,包括适当提升了组合的剩余期限,增配了短融等票息较高的资产,同时在关键时点锁定了1-3个月的高收益存款,这样的操作手法为现金宝贡献了不错的收益。

  数据显示,汇添富现金宝对债券投资的比例增加至24.61%,在同类货基中属于债市投资比例较高的。此外,二季度末,现金宝平均剩余期限达到115天,较去年年底和一季度末均有明显增加。

  二季度,全市场资金面较之前明显变得宽松,银行间协议存款的收益也应声而降。而近些年来,货币基金以较大比例投向协议存款,协存利率的下降直接影响了货币基金的收益。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一季度的阶段性高收益逐渐远离,货币基金的收益平稳回落。

  这样的市场行情下,更为考验货币基金经理主动管理的能力。与同类基金对比可以明显看出,现金宝在操作手法上更加丰富,短融、浮息债等资产的配置比例高于其它宝宝类产品。

  此外,流动性也是现金宝十分注意的因素。汇添富基金对现金宝的份额变动有完善的监控机制,对流动性的分析和预测也颇具成效。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