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去哪儿发布二季报 无线营收同比大增511.8%

2014-08-22 18: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讯  8月22日早间消息,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平台去哪儿网(NASDAQ:QUNR)今日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去哪儿网总收入为4.004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27.3%,超过上季度对于总收入实现90%-95%增长的预期。

  无线领域,去哪儿网2014年第二季度无线收入为1.423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同比增长511.8%,在总收入中所占比例为35.5%。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

  据悉,去哪儿网酒店的无线端预订占其总预订的50%。而全球无线端预订酒店的平均比例只有20%左右。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两大核心业务机票和酒店,增速都达到行业第一。第二季度去哪儿网总机票量为1,910万张,酒店间夜总数为730万间夜,分别同比增长了66.1%和105.2%。

  机票领域,第二季度按效果付费项目(简称“P4P”)收入为2.79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43.3%。P4P机票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总机票量的增加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46.4%的增长。

  酒店领域,第二季度P4P收入为7,15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9.5%。P4P酒店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总数实现了105%的增长。

  从去年开始,去哪儿网开始加大直接签约酒店力度,今年第二季度一个季度里,去哪儿网已经签约了超过7.2万家酒店,直销网络覆盖达到16.5万多家酒店。据消息人士透露,去哪儿网酒店签约增长速度飞快,“一年干了携程、艺龙十年干的活。”目前, 正以每个月几万家酒店的速度快速扩张。

  国际业务方面,去哪儿网通过与booking.com、Agoda、expedia、hotels.com、HRS等国际主流旅游代理商以及地区性旅游代理商合作,拥有52万家国际酒店库存。第二季度去哪儿网国际酒店预订同比增长四倍多。

  亏损小于预期 

  毛利润方面,去哪儿网2014年第二季度毛利为2.94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14.1%。

  支出和成本方面,去哪儿网2014年第二季度产品研发费用为1.81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81.6%;据介绍,该增长主要源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大而产生的薪资、福利以及其他人员相关费用支出的增加。

  亏损方面,华尔街对于去哪儿网本季度的预期是亏损2.3亿元。实际上,去哪儿网2014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指剔除知心合作协议产生的线上推广费用、股权支出、以及从百度获取免费流量产生的非现金费用以外的净亏损)为1.965亿元人民币(3,170万美元)。

  2014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预期总营收同比增长90%-95%。

  市场份额扩大和价格杠杆带动业务全面开花

  根据财报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今年各家投入重兵抢夺的无线业务领域,去哪儿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无线收入同比增长了511.8%;而无线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35.5%。

  目前,去哪儿网无线客户端总激活量达到2.7亿。据悉,去哪儿网对无线客户端激活和下载用户,有着严格的界定——激活是指必须下载并打开过两次,且在同一独立设备上。而下载则是至少打开过一次。如此清晰地公布计算标准、在业内属首次,也显示了去哪儿网在无线端的绝对领先优势。

  此外,值得关注是去哪儿网CEO庄辰超于财报中特别提到了旅游度假等新业务线的强劲增长。目前,去哪儿网旅游度假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5倍多。

  而机票方面,单张机票收入增长46%的业绩更是引起业内普遍关注。因为这再次反映了去哪儿网的市场领先地位,以及为旅游服务供应商带来的价值。

  专家进一步指出,在机票领域去哪儿网已经建立了一个良好的生态链条,给各方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从而令去哪儿网也同时获得相应的议价能力。现在,去哪儿网机票量增长是行业增速的6倍,携程增速的2倍。

  刚刚发布的财报表明:在市场份额扩大和价格杠杆的带动下,去哪儿网在第二季度全面开花,在机票、酒店、无线以及度假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惊人的增速。

  目前,去哪儿网第二季度总营收127.3%的增速,也远远超出了华尔街93%的预期。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