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滞涨 交易佣金显著下降

2014-08-29 13: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8月28日18:30,从已经公布半年报的83家基金公司旗下1530只基金情况看,今年上半年这些基金支付给基金公司的管理费为134.22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131.43亿元仅呈现微幅增长;支付给银行的托管费为26.65亿元,增长5.80%;支付给券商的交易佣金共计20.69亿元,下降了16.22%。

  由于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突飞猛进,因此由货币基金贡献的管理费急剧增长。上半年货币基金共支付管理费20.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0.53%。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虽然仍是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的主要来源,分别贡献了58.37亿元和34.94亿元,但均较2013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股票型基金支付的管理费甚至下降了10%。其余如债券型、QDII、保本型等各类型基金所支付的管理费均呈下降趋势。受此拖累,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呈现滞涨状态,总体仅增长了2.13%。

  得益于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高达7.24亿元的管理费收入增量,天弘基金管理费收入实现了近16倍的增长,其余如安信基金、华宸未来、宝盈基金、长安基金、农银汇理、景顺长城等公司的管理费收入也显著上升,增幅均超过了30%。

  由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不及去年同期活跃,基金股票交易量有所下降,向券商支付的交易佣金也随之减少。上半年基金交易佣金收入过亿元的仅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3家大型券商,而去年同期有8家券商收入过亿元。

  今年上半年尾随佣金总额以及占管理费的比例呈微降态势,上半年基金公司支付给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即尾随佣金共计22.14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22.93亿元略有下降;占管理费比例为16.50%,较2013年同期也减少了0.87个百分点。不过,如果扣除2014年半年报中没有尾随佣金的142只基金,尾随佣金占管理费的比例则高达18.80%,仍然高于2013年半年报的18.30%。

  目前主要是中小型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较高,品牌效应占优、议价能力较强的大型基金公司尾随佣金占比则普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博时、银华等基金公司尾随佣金占比均在18%以下,而财通、浙商、安信等基金公司,尾随佣金占比均在50%左右,其中尾随佣金率最高的英大基金高达72.79%。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