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河北一高中生盗取近300人财物购买两部iphone5s

2014-08-25 19: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在衡水故城县警方了解到,去年年底至今年5月,该县多所学校的学生教室遭遇贼手,近300名学生的财物失窃。近日,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系列盗窃案。令人唏嘘的是,作案的竟是一名刚刚毕业的高中生,在民警为其戴上手铐的同一天,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寄到了他的家中。

  一晚上七间教室被盗

  2013年12月6日一早,故城县职教中心在校学生小张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惊讶地发现抽屉里一片凌乱,放在里面的700元生活费“不翼而飞”。紧接着,隔壁班也有同学发现财物被盗,于是就报了警。

  故城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这些盗窃案件系一人所为,故城县职教中心教学楼6间教室存放的学生共丢失现金7600余元、手机17余部、充电宝4部、部分学生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等。

  监控中出现小偷身影

  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故城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职教中心接连被小偷光顾,有近300名学生遭窃。

  2014年5月6日晚,故城县第一中学教学楼12间教室丢失现金15000余元、手机10余部、充电宝4部、部分学生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等。

  因案发时临近高考,这对学生的高考发挥产生了不良影响。故城县公安局成立的专案组民警结合校区里发案时段的监控录像,经过初步勘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身高约170厘米、体态较瘦的年轻男子,该男子在作案时头戴帽子、口罩,手上戴着手套。

  高中生一掷千金露马脚

  办案民警经过对案情分析,猜测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县城附近居住,对学生存放财物的方式极为熟悉,在校学生作案可能性大。办案民警在学生信息排查中,职教中心高三在校生秦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办案民警介绍,秦某体貌特征与作案嫌疑人相似,其自幼父母离异,现随母亲居住,因其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秦某无人管教,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秦某近期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带着多人出入KTV、酒吧等娱乐场所消费,并于6月4日和6月11日连续购买了两部新的Iphone5s手机,秦某的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

  专案组经过多次讨论,专案组决定将抓捕行动定在了高考之后。

  从只偷现金,到零食都不放过

  2014年8月9日凌晨3点警方在郑口镇杨野庄村将刚刚从KTV消费回来的秦某抓获,同时,在其家中搜出了10部手机、5部充电宝。民警判断这些东西是偷来还来不及销赃的赃物,但秦某依然在抵赖。

  为了寻找突破口,民警通过查阅被盗物品清单,从物品中发现一部的三星手机内还插有机主刘某的电话卡,内有大量照片。办案民警立即请失主辨认。最后证明了这部手机就是刘某所丢之物。

  在证据面前,嫌疑人秦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秦某供述:由于无钱上网,便将目标瞄准了学校。去年12月在故城县职教中心偷得4000余元现金后,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没钱泡吧、挥霍,便去学校“捞一把”。短短半年多时间,秦某在故城县当地的3所学校疯狂作案20余起,案值6万余元,从开始只偷现金,到后来连抽屉里的零食都不放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