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一家七口开车涵洞溺亡 官方:改造被列到了下一期

2014-08-23 10: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涵洞的改造被列到了“下一期”水浸黑点改造范围,目前正在做整改方案走程序的流程。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广州市白云区水务局。时间是两个月前,即今年6月。原因是,今年6月23日的一场暴雨,让白云区棠乐路的这段涵洞被4米积水淹没。第二天,积水仍然没退下,但有行人冒险穿铁轨通行。于是,有记者向涵洞所在的新市街道办反映,工作人员称“情况超出了他们处理能力范围”。而白云区水务局的回复就是上面这段话。再往早了说,2011年7月,还是这个涵洞,也被媒体曝光,称其为水浸黑点。当时的一场暴雨,积水3米多,两个星期之后,积水才退去。

  谁也没有想到,悲剧在昨天再次发生。昨天上午,“失联”一天的一辆粤牌小轿车在这个积水涵洞被找到。当车体被捞上来时,车内7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个大人,2个孩子。经法医初步鉴定,7人均为溺亡。就在事发前一天,家属还在求助微博和电视台苦苦寻找。

  纵横点评:查阅广州市水务局官方网站可以知道,水务部门的主要职责分别有:负责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主管防汛工作。我们实在不知道白云区水务局关于这个涵洞的整改方案流程走到了哪一步?都说,亡羊补牢,犹为未晚,可是,在广州这样一个多雨的城市,在这个迫在眉睫、需要紧急整治的涵洞,为什么水务部门的动作那么慢吞吞?7个鲜活的生命瞬间在涵洞里消失,整改可以在下一期,但人的生命又有几个“下一次”呢?

  其实,需要立即亡羊补牢的何止这一起?去年6月,还是广州,在科韵路西侧北环高速桥下涵洞,一位女子连人带单车被冲走;在广西柳州市,鹅山立交桥涵洞每逢暴雨,积水严重;在福建福州的晋安区,桂山涵洞一遇暴雨,就变成水库。每个城市管理者都要不断追问,我们的城市还有多少“夺命涵洞、夺命路段”?其设计、维护是否有问题?能否及时改造?改造之前,是不是已经做出了危险警示?其实,要做到这些并不难,只需要丢掉官僚主义,把老百姓的生命和健康看得重于泰山。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