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部分中小基金公司扭亏:严控费用 扩张专户

2014-08-21 13:1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基金公司层面的盈利情况也逐步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共有18家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股东披露半年报,大部分基金公司在上半年实现盈利,只有两家小型基金公司上半年续亏。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通过控制费用、发展非公募业务,在上半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在目前盈利状况亮相的基金公司中,三家小型基金公司在过去半年间实现扭亏为盈,诺德基金和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则延续亏损状态。

  美的集团半年报显示,其参股的金鹰基金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0.98亿元,同比增73.48%,实现净利润448.26万元,改变了持续亏损的局面。同样实现扭亏为盈的还有浦银安盛基金和鑫元基金。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其持股51%的浦银安盛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取得5800万元的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300万元。南京高科半年报显示,其持股20%的鑫元基金今年上半年取得2209.12万元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161.57万元,2013年该基金公司累计亏损了1938.89万元。

  有部分中小基金公司在过去半年间,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双丰收。国际实业2014年半年报显示,其持股40%的万家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45.21%,上半年取得净利润3042.62万元,同比大增92.62%。

  “中小基金公司基本上不发新基金了,各项成本控制得非常严格,另外在业务结构上也做了很多优化。”有基金公司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开源节流,来破解盈利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由于市场行情不佳,基金公司公募业务遭遇瓶颈,很多大型基金公司都面临着增收不增利的境遇,中小基金公司的盈利状况更是堪忧。不过,随着专户和子公司业务的发力,中小基金公司有望逐步实现弯道超车。

  上半年广发基金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13.36%。相对而言,易方达和博时基金上半年的经营利润有所下滑。不过,两家公司的利润率仍然在30%以上。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