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基金中期业绩出炉:金鹰业绩翻番 广发最会赚钱

2014-08-20 16: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金鹰基金业绩翻番 广发最会赚钱

制图 王晓庆

  制图 王晓庆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露,近日又有多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成果浮出水面。

  在两家成立近12年的公司中,金鹰基金成功扭亏,万家基金利润几近翻番。老牌大型基金公司中,广发、易方达、博时基金的利润虽然各有波动,但整体盈利能力仍然最高。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两家小公司盈利大增

  上半年,金鹰基金实现营业收入9818.82万元,净利润448.26万元,而万家基金取得营业收入19852.67万元,净利润3042.6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5%和92%,盈利情况大幅回升。

  据美的集团半年报显示,其持有20%股权的金鹰基金在上半年同比扭亏为盈。上半年,金鹰基金实现营业收入9818.82万元,净利润448.26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659.8万元和-1578.59万元。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二季度末,金鹰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7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8.79亿元的规模有所下降。由此猜测其业绩的增长与其专户业务有关,有消息称在去年年底,其专户规模就已达100亿元,取得了与公募相当的规模。

  另一家小型公司万家基金情况也与之类似。上半年万家基金取得营业收入19852.67万元,净利润3042.6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5%和92%,盈利情况大幅回升。

  而从资产规模来看,万家基金同比也是有所减少。今年二季度末,其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为170亿元,而在去年上半年为229.66亿元,同比缩水约26%。不仅规模不在,早年闻名的固收投资团队如今也凋零,目前仅剩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孙驰、基金经理唐俊杰和苏谋东。不过万家基金的专户却是做得有声有色。资料显示,截止今年5月底,其子公司万家共赢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

  值得玩味的是,金鹰基金和万家基金分别成立于2002年8月和2002年12月,至今已近12年。两家公司经过近12年来的发展,公募资产规模仍然在低位徘徊,被不少后起之秀超越。今年上半年两家公司均在经营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且均在专户业绩上发展迅速,是否意味着一个好的开端,市场拭目以待。

  大公司赚钱能力最高

  上半年广发基金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13.36%。相对而言,易方达和博时基金上半年的经营利润有所下滑。不过,两家公司的利润率仍然在30%以上。

  在老牌大型基金公司中,广发、易方达、博时3家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虽然各有波动,不过整体来看,仍然是最赚钱的基金公司。

  广发证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广发基金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13.36%。去年同期,广发基金实现营业收入7.37亿元,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7.02 %。可以看到,广发基金盈利保持了持续增长。从规模来看,近两年来广发基金规模相对稳定,在基金公司中排名也一直保持在第5至第7位之间。以今年上半年来看,其利润率为36%。为当前已披露上半年经营数据的基金公司中最高的。

  相对而言,易方达和博时基金上半年的经营利润有所下滑。广发证券半年报显示,易方达基金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8.42亿元,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减少5.78%。招商证券半年报则显示,博时基金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 6.4亿元,净利润 2.11亿元,同比仍然为下滑。不过,两家公司的利润率仍然在30%以上。而尽管天弘基金的利率高达2.79亿元,但净利润率仅为17.46%。

  截止二季度,易方达、广发、博时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1591亿元、1246亿元、1041亿元,分别排在境内所有基金公司第5、第6、第7位。

  此外,招商证券参股的另一家基金公司招商基金上半年也大幅增长,营业收入4.59亿元,净利润1.28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3.15亿元,净利润7982.62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6%和61%。而其资产规模也由去年上半年的494亿元增至今年上半年的665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增幅最大。不过其利润率也只有28%,低于上述三家老牌大型基金公司。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