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收益流动性双缺失 华泰柏瑞债基继续封闭遭否决

2014-08-12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苏长春 宋娅 为了能让三年封闭期即将届满的信用增利债基继续下一轮封闭运作,华泰柏瑞基金早早宣布召开持有人大会。谁料,参与投票表决的持有人所持基金份额仅占两成。持有人以弃权方式否决提议,让该基金继续封闭运作的计划彻底流产。

  为了解决9月22日封闭期届满的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债基接下来的运作问题,华泰柏瑞基金在6月30日就早早宣布召开持有人大会,以讨论通过该基金继续封闭运作的提议。

  然而,华泰柏瑞基金的持有人大会召开计划却在昨日宣告落空。华泰柏瑞信用增利持有人大会出席结果显示,出具意见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代表的华泰柏瑞信用增利份额仅占该基金权益登记日份额的23.64%,离召开持有人大会“50%”的基础门槛相去甚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成立于2011年9月22日的创新型封闭式债基,如果持有人大会未能召开,则该基金将在封闭期届满后自动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进行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在此之前,持有人只能在证券交易所转让基金份额。可见,该基金持有人不参加投票的行为等同于给该基金继续封闭运作投了无声的否决票。

  “这只基金虽然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但表现并不理想,活跃度有限”,沪上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直言。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上市交易份额8月8日的收盘价是1.037元,相较1.0394的单位净值略低,而该基金7月以来就一路处于折价状态。同时,就交易活跃度来看也并不理想,整个7月就有13个交易日交易量为零手。

  事实上,从持有人结构变化也能看出,该基金中的个人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一路抛售所持份额。该基金2011年12月5日上市交易公告显示,彼时该基金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所持份额占比分别为56.29%和43.71%,而该基金2013年年报则显示,截至2013年底,该基金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仅剩39.05%。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债基自2011年9月22日成立以来净值表现平平,累计净值涨幅仅有9%,今年以来也仅有3.89%的收益,跑输同类基金6.53%的业绩水平。

  虽然净值表现不算理想,但是相比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该基金打开申赎后,持有人赎回该基金或许更为划算。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一只既可以申赎又可以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基金显然更符合流动性需求。

  “这种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吸引力正在下降,作为投资封闭式基金的基民来说,业绩突出才是关键,既无流动性也没有高收益的基金,最终会遭到投资者的嫌弃。”上述研究员指出。该基金目前规模为2.12亿份,一旦打开申赎,存在遭遇大比例赎回的可能。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