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媒体揭警方港片海报出炉过程:模特多为一线民警(图)

2014-08-12 06: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媒体揭警方港片海报出炉过程:模特多为一线民警

  近日,北京、南京等地警方发布“港片范儿”宣传海报 供图/警方微博

媒体揭警方港片海报出炉过程:模特多为一线民警

  近日,北京、南京等地警方发布“港片范儿”宣传海报 供图/警方微博

媒体揭警方港片海报出炉过程:模特多为一线民警

  近日,北京、南京等地警方发布“港片范儿”宣传海报 供图/警方微博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首次推出六张形象宣传海报,海报中的女警们英姿飒爽,展示“平安”主题。从今年6月开始,多地警方都推出了类似的霸气十足的“港片范儿”宣传海报。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海报通过网络传播,拉近了与网民的距离。此外,海报中的模特多来自一线民警。

  现象

  多地警方近期流行

  大片风格宣传海报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上首次推出六张形象宣传海报。海报中的女警们出现在不同的工作场景中,展示“平安”主题。六张海报中,女警们的形象在警服和背景的衬托下,英姿飒爽。

  同一天,浙江开化警方和江苏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官方微博也相继推出了风格“酷炫”的宣传海报。海报中,民警们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手持枪械,风格如同香港电影大片宣传海报。

  通过梳理公开报道,北青报记者发现,最早的“港片式”海报出现在6月10日。当日,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信息中队民警屠辉阳通过其个人微博贴出一组海报,获得大量关注。海报中所有的人物均为黄岩分局的警察,所有人穿着制服,拿着手枪,正义凛然,背景则仿照类似警匪片的宣传海报拍摄。

  此外,山东烟台、四川成都和南充等地的警方也都拍摄了极具大片风格的宣传海报。这些海报发出后,获得了大量网友的评论和转发。

  揭秘

  灵感来自香港警方

  拍摄交由专业工作室

  “平安北京”发布的六张海报分别以“全城关注”、“公众安全”、“危难救助”、“日夜守护”、“拦截危险”和“网上贴心人”为主题,通过不同场景展现女警们的工作状态,彰显警方的正能量。

  “我们这个灵感主要来自香港和韩国警察招募的海报。”烟台市莱山分局院格庄派出所所长陈万军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8月1日,他突然有了为派出所7名民警和7名辅警拍摄海报的想法,并且海报要拍出“大片的感觉”。

  “海报是交给我一个朋友拍摄的,他有一个摄影工作室。”陈万军说,在有了想法之后,他将拍摄灵感告诉专业摄影师,由后者完成拍摄工作。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在8月4日通过官方微博“顺庆公安”也曾发布了一组招辅警宣传海报,这组宣传海报共有7张,每一张都极具“港式”大片风格,酷炫的人物造型及道具背景,让人眼前一亮。

  “海报交给一个广告公司制作完成。”顺庆公安一位乔姓工作人员表示,警方把拍摄的理念设想告诉一家广告公司,参与制作文案,并参与拍摄过程,最终花了5天时间制作出海报。

  同样,浙江台州黄岩公安的海报发布出来后,参与“主创”的屠辉阳警官表示,这个创意也来自于香港警察的形象,并参照了电影《寒战》等一系列警匪片设计。有了类似电影海报的想法后,屠辉阳和其他工作人员找到了一家工作室,为警员设计照片背景。

  目标

  通过大片风格海报

  拉近距离宣传形象

  对于成都和顺庆公安而言,大片风格的海报是为了吸引优秀新人加入到人民警察队伍中来。7月2日晚,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布了一组招警宣传海报。这组宣传海报共有6张,分“勇敢”、“坚韧”等6大主题,每一张都极具“港式”大片风格。8月4日,顺庆公安也发布了一组类似风格的招警海报。

  “市民不太了解我们的工作,通过这种形式,可以拉近距离,正面宣传顺庆公安的形象。”顺庆公安分局的乔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拍摄海报的主要目的是招募新的警员,同时又能宣传警方的正能量。

  8月4日,烟台市公安局发布了莱山分局院格庄派出所拍摄的海报,一组共9张,主题为“我们在一起”,官方微博“烟台市公安局”介绍,这组海报旨在“激发民警的自豪感、归属感,传递公安正能量”,并表示“酷帅的造型,坚毅的神情,不是只有明星才有”。该派出所所长陈万军表示,海报拍摄结束后,被命名为“我们在一起”, 目的正是为了彰显派出所辖区内警民团结一心,共同维护辖区安全。

  选择网络传播

  重点吸引年轻人

  “网络时代,用新的形式与市民沟通。”顺庆公安分局的乔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初决定将酷炫的海报通过网络发布,就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除此之外,顺庆公安还拍摄了一则视频,也投放在网络平台。

  同样,北京警方“平安北京”也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海报,彰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关注社会公共安全,及时通报扶危救困,全天值守传递信息,主动发布预警提示,努力争做群众网上贴心人”的工作理念。

  “第一天打电话报名的年轻人有70多名。”南充顺庆公安分局的乔女士说,网络发布的效果非常明显,得到了年轻人积极响应。此外,南充顺庆警方拍摄的海报,发布仅一天,该微博在24小时内已被阅读3.3万余次,得到很多腾讯微博网友的称赞。

  人物

  海报“模特”多为一线民警

  全国多地警方推出的海报风格酷炫,让不少人眼前一亮。此外,海报中的“模特”基本来自一线民警,真实不做作也正是其大获赞赏的原因。

  四川顺庆公安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拍摄的民警都来自一线民警。在浙江台州黄岩公安的海报中,总共有34人,其中7人都在黄岩刑大或者在刑大待过,另外24人基本是新警员,都是入选“雏鹰计划”的民警。

  7月24日下午,开化公安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名为《我们一起战斗》的宣传海报,其中一张多人海报十分吸引眼球,在类似废墟的暗色背景下,8名年轻民警身着特警服,表情冷峻,目光坚毅。据了解,海报中的民警来自开化县公安局各警种、各岗位的19名年轻民警。

  此次南京秦淮警方为了拍摄出有“质感”的海报,特意从1290余名民警中精心挑选了10多名民警参与拍摄。为了不耽误青奥工作任务,民警只能利用午饭后的时间,在38℃的高温下进行拍摄。

  文/本报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马骏 王程央 冯文怡

  对话

  拍摄4个小时

  派出所民警全上阵

  北青报:为什么想到给民警拍这样风格的海报?

  烟台市莱山分局院格庄派出所所长陈万军(以下简称陈):我们所位于莱山最偏远的地方,距离城区20公里。平时民警都在值班、加班,工作非常辛苦。由于地处偏远,大家会产生孤独感。为了让大家有荣誉感和归属感,我才有了拍摄一组海报的念头。

  北青报:海报是如何完成拍摄的?

  陈:海报是交给我一个朋友拍摄的,他有一个摄影工作室。我当时借鉴了香港和韩国招募警察海报的风格,提出拍一个类似大片的海报。拍摄时间大约4个小时,派出所内14名民警和辅警全部参与。大家按照平时执行任务时的动作设计场景,在白幕前拍摄,然后交给工作室做电脑特效。

  北青报:拍完以后,效果怎么样?

  陈:8月3日,海报制作出来,民警们都发到朋友圈,转发率很高。当初就想,这个海报做出来,民警们拿回去给老婆孩子看看,多酷多帅啊。让民警和亲人都能感到自豪。

  后来,也看到网友说,为什么找一些又老又胖的人拍,其实这些都是我们一线的民警,这就是我们真实的一面。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