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套利资金砸出A类份额价值洼地 收益均值达6.59%

2014-08-07 15:21: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上周A股利好不断,导致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纷纷大涨。与母基金的净值相比,多只分级基金场内交易的A类份额和B类份额出现溢价,部分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10%,引来套利资金蜂拥入场。在套利资金打压下,A类份额的收益率进一步提升。

  昨日,大盘在连续上涨后小幅调整,上证指数以微跌0.11%报收。在股指调整与套利资金卖盘的双重打压下,分级基金A类、B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同跌。数据显示,截至昨日,46只可比永续分级A类份额,收益率均值为6.59%,已远高于目前“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其中,银华沪深300A实际年化收益率高达7.14%,列首位。

  有券商人士表示,按照3个交易日的时间成本计算,上周入场的套利资金将在本周前期集中卖出获取收益,因此,导致分级基金的A、B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遭受打压。在本周后期这种抛压或将持续存在,从而继续抑制A类产品价格,相应地提升其实际收益率。

  有资深市场人士也提醒说,在过往A类份额收益率曾有过触及10%的情况,也就是说,在套利资金冲击下,A类份额的价格可能会继续跌,稳健型投资者最好分批介入。

  而近期深交所频繁就开展基金质押式回购业务进行仿真测试,其中分级基金A份额也名列其中,这将推动A类份额的价值重估。目前,市场上分级基金A份额基本均处于折价状态,纳入质押标的后,A类份额持有人多了一条融资渠道,因此实际收益率也有所提高,A份额的折价率也会相应收窄,这将为投资者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

  永续类A类份额实际年化收益率前10

  分级基金A类份额 代码 实际年化收益率

  银华300A 150167 7.14%

  银河优先 150121 7.13%

  800金融A 150157 7.13%

  800有色A 150150 7.12%

  诺安稳健 150073 7.10%

  万家创A 150090 7.10%

  300高贝A 150145 7.10%

  证券A 150171 7.03%

  环保A 150184 7.01%

  非银行A 150177 7.01%

  (截至昨日收盘)

  延伸阅读

  如何进行分级基金套利?

  分级基金有两大体系,一个是在场外按净值申购赎回的母基金,另一个是像股票一样可在场内买卖的A类份额和B类份额(也有部分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定期开放,不上市交易),由于买卖价格与净值之间有差异,从而出现对母基金的折价或溢价。

  由于A类份额和B类份额可以合并成母基金后赎回,母基金也可以分拆成A类份额和B类份额后在场内买卖,因此当场内出现大幅溢价的情况下就有了套利的空间。套利者可以在场外按净值申购母基金,然后分拆成A、B两类份额,如果市场保持强势,且B类份额的杠杆比较高,则套利者往往卖A留B;如果觉得后市走向不明,则同时抛售两类份额兑现收益。昨日出现的就是后一种情况。

  一般来说,母基金的申购确认需要2个交易日,分拆要1个交易日,所以套利过程也是风险较高的,一旦这期间市场大幅调整,则不但没套到利反而可能被套。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