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荷兰车手先后躲过MH370和MH17 均最后一刻改签

2014-07-21 06:21: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昨天确认,乌克兰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已经把寻获的198名马航遇难者遗体转移至顿涅茨克市。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也分别表示,双方已经就遇难者遗体的转运达成了初步协议。

  乌克兰多名铁路工人昨天透露,马航遇难者遗体已被转移至距坠机地点大约15公里的顿涅茨克州托列兹镇,19日连夜装入几节冷藏车厢。

  一名铁路工人告诉记者,他们19日接到待命通知,后来得知当晚装入冷藏车厢的是遇难者遗体。托列兹火车站一名管理人员随后确认了这一说法。

  一些记者19日看到民间武装人员把装有遗体的袋子装入卡车,随后运离坠机现场。截至昨天,全部遗体都已从现场被运走,用于标记遗体位置的系着白布的小木棍不见踪影,而紧急情况应对人员继续在现场搜集残骸。

  过去两天里,有媒体报道,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在夏季烈日照晒下开始出现腐烂迹象。国际观察员发言人迈克尔·博丘尔丘昨天确认,他们在托列兹火车站看到装有遇难者遗体的车厢,当时火车站内的气味已经“令人难以忍受”。

  乌克兰副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昨天表示,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已就马航遇难者遗体转运达成初步协议。他介绍,乌克兰专家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将监督用冷藏车厢经铁路运送遇难者遗体。而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难民事务和交换俘虏委员会负责人列昂尼德·巴拉诺夫透露,民间武装准备将遇难者遗体转交给基辅当局。

  不少遇难者家人呼吁,尽快把遇难者遗体返还给亲属。一名马航MH17航班乘务人员的亲属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告诉媒体记者:“眼下,我希望全世界能帮助遇难者家属尽快认领回亲人遗骸。”

  □最新发布

  MH17航班号被取消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昨天宣布将取消MH17航班号,以示对遇难者的尊重。

  马航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自7月25日起,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至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任何一趟航班将不再使用MH17作为航班号。这一航班号将用MH19取代。“鉴于最新发生的事故,马航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之间的航班中,MH17航班号将退役,以表达对我们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尊重。我们的心与MH17航班上我们同事和乘客的家人在一起,与他们一起祈祷。”

  声明同时提及,马航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的航班服务频率“不会改变,我们将继续运营两城市之间的每日通航”。

  这是马航4个多月来第二次出现取消航班号的情况。今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失去联系,迄今下落不明。事发后,马航取消往返吉隆坡与北京之间MH370和MH371两个航班号。

  年内已售票可免费退

  除了取消航班号,马航在声明中还宣布,本月24日前,消费者可以免费改签或取消先前预订的本年度马航机票,全部费用由马航承担。

  “鉴于MH17航班事故,对于那些想改变行程、前往任何马航目的地的乘客,马航将免收改签费用,”声明说,“对于希望推迟或取消旅行计划的乘客,可以获得退款,包括规定不可退款的机票。”不过,马航一名女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多少消费者选择改签或退票。

  5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重大航空事故,令马航遭受重创。这家航空运营商今年5月表示,MH370航班失联对第一季度业绩产生“巨大影响”,因消费者取消订票,马航损失4.43亿林吉特(约合1.4亿美元)。

  马航出资方马来西亚政府投资机构国库控股公司今年6月承诺,将在6至12月内宣布重振马航的计划。法新社提供的数据显示,马航过去3年累计损失130亿美元。

  大马两部长赴乌会商

  马航MH17在乌克兰坠毁后,马来西亚政府方面也迅速做出反应。据了解,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目前已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正在与荷兰方面就坠机事件进行商讨,随后他还会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此外,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也于昨天凌晨启程前往基辅,加入此前马方派出的调查团队,协助处理坠机事件。包括阿尼法在内的外交部特别行动组抵达乌克兰后将于21日与乌克兰总统、副总统和外交部长就马航MH17航班坠机一事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 东方时空

  鹿特丹市民悼念遇难华人夫妇

  在这次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中,有三名外籍华人不幸遇难。据了解,这三人是一对在鹿特丹开中餐馆的夫妇,以及女方的母亲。消息传出后,鹿特丹当地很多华人都自发前往这家中餐馆进行悼念。

  遇难的华人夫妇骆女士和范先生经营的餐馆位于鹿特丹市区中心繁华的购物街附近。记者在餐馆外发现,平时供顾客们在室外纳凉就餐的位置已经摆满了一束束哀悼的鲜花,默默燃烧的蜡烛仿佛也在诉说着亲人和朋友对逝者遭遇不幸的哀悼和悲痛。

  门上的告示用荷兰语宣称,由于内部原因餐馆关闭了。一位前来悼念的市民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只是路过这家中餐馆的陌生人,并不认识遭遇不幸的餐馆主人,但也对他们的遇难深表同情,更对制造灾难者非常痛恨。

  越南一家三口赴亲人忌日殒命

  据越南媒体报道,在马航MH17航班上有3名越南人遇难,他们来自越南同一个家庭,包括一位母亲和两个孩子。

  据报道,3位死难者分别是,37岁的母亲阮玉明,17岁的女儿邓明珠,以及13岁的儿子邓国维。阮玉明女士此次携儿女返回越南,原本是为了参加其姐夫的一周年忌日活动。极为不幸的是,他们乘坐的马航MH17航班坠毁。

  越南外交部领事局已确认,有3名荷兰国籍的越南公民在飞机上丧命。19日上午,越南外交部领事司干部前往阮玉明的父母家探望并表示哀悼。阮玉明父母的愿望是,将母子3人的遗体运回越南,因为三人都在河内出生、成长。阮玉明的父母还提供了DNA样本,以便寄送到乌克兰协助辨认遇难者。

  阮玉明的亲属说,阮玉明一家7月13日刚刚在英国参加了朋友的结婚仪式。按计划,母子3人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过境,然后再返回河内。

  荷兰车手两次躲过空难

  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无疑非常幸运,他在过去4个月里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此人先后计划乘坐马航失联航班MH370和坠毁航班MH17,但均在最后一刻改签。

  这位29岁的职业运动员是一名荷兰人,现效力于马来西亚的登加奴自行车队,经常往返于亚欧之间。7月17日,他原计划乘坐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返回吉隆坡,但在前往机场前,他放弃了这个“黑色航班”、改签较为便宜的中转联程航班。“当时,我的行李收拾好了,母亲正准备开车送我到机场。但在临出发前,我决定周末再走,因为可以便宜300欧元。”得知MH17航班坠毁的消息后,他感叹道:“我的抠门救了我一命。”

  4个多月前,容格还幸运地躲过了另一起马航灾难。3月8日,他原本打算乘坐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但在机场临时选择了另一架晚50分钟起飞的客机。容格最终顺利抵达目的地,而MH370航班却自此失踪。“这两段经历简直不可思议,我很高兴自己躲过了死神,但我也为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属感到非常遗憾。”容格拒绝向媒体讲述更多细节,宣称与遇难者及其家属相比他的故事没有意义。

  据东方时空 中国日报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