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国内首部全景式纪录片《美丽克什克腾》10日亮相央视

2014-07-04 14: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财经7月4日消息(记者李静)昨日,国内首部全景式纪录片《美丽克什克腾》首播仪式在京举行。该片以真实的自然影像和动人的生命故事,纪录生态之美,再现生命传奇,表达了世间万物和谐共生的主题。

  《美丽克什克腾》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出品,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与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共同制作。该纪录片共分5集,每集50分钟,7月10日晚8时起将在中央电视台9套纪录片频道连续播出。

  据制作方介绍,从2010年起,来自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的创作人员历经寒来暑往,行程三万公里,全景式地拍摄了克什克腾土地上的广阔草原、浩瀚湖泊、无边森林和雄伟山岭。创作者运用航空拍摄、隐蔽拍摄、延时拍摄、显微摄影等十多种特殊拍摄手段,在一年四季的轮回中,重点跟踪拍摄了十多种动植物的生存故事。

  发布会上,总摄影刘宁也为大家播放了一段他们的工作视频,多种拍摄手段都有所展示,例如为了避免被动物发现有人类靠近,摄制组制作了一种酷似木头桩子的可移动设备,萌囧的外形令人忍俊不禁。

  历时三年的拍摄及后期制作,《美丽克什克腾》尚未公开播映就得到业内专家一致好评,获得2013年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自然类长纪录片提名奖、第19届中国纪录片系列片十佳作品奖、总摄影刘宁荣获该项奖的最佳摄影奖等多个奖项。

  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柱表示,他相信纪录片的播出必会吸引更多的游客。生态旅游是克旗的支柱产业,自2005年来,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资超过13亿元,旅游业发展也让牧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王柱告诉央广网财经记者,接下来的工作将侧重两个方面,一是重点景区的可达性;二是重要景点的综合接待能力。他同时强调,克旗将始终坚持旅游资源的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当你来到克旗,你会发现这个地方美到你根本不忍心破坏”,王柱说。

  克什克腾旗,位于内蒙古赤峰市西北部,距北京500公里,蒙语译为“亲兵卫队”,历史上曾是成吉思汗遴选亲兵卫队的地方。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