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七夕爱情理财两不误

2014-07-31 16:49:00  来源:四川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又到一年七夕时,与往年不同的是,适逢经济危机,情侣们在体味爱情甜蜜的同时,怎样还能兼顾到“财情”?无论对那些热恋中的情侣,还是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来说,都将面临这样的问题。

  理财案例

  小康是一名在校的大三学生,平时除了日常开支,谈恋爱的消费也让他的生活过得非常紧张。约会、看电影、逛街、购物等等都让他时常遇到钱包里空空如也的尴尬情况。眼看着七夕节马上就要到了,小康开始琢磨:如何兼顾好爱情和财情,度过一个轻松、浪漫、快乐的情人节呢?

  情侣理财

  合理预算才是关键

  处于甜蜜恋爱期的情侣们,在这个最具中国浪漫色彩的节日里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度过。当然,陶醉其中也不能忘了清醒理财。如今,恋爱成本偏高是众多情侣们普遍存在的问题。

  保证好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有计划性的对未来生活消费作出预算,将基本生活费用扣除掉如购买饭卡、乘车卡、电话卡等的前提下,方能进行如情人节这样的额外消费。同时应提早建立理财理念,了解资本市场,对将来的投资是一种早期的经验积累,条件适当的话可以考虑用节余的资金做基金定投,积少成多,做长期投资,聚沙成塔。

  同时,李莉认为,投资越早进行越好,用复利的方式积累财富,时间越长越能体现其优势。专家建议:1. 一切费用须有预算,并且要控制花钱的欲望,无论是你手头富裕还是不富裕,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要尽量少花。2. 不要让消费的“支出”大于平时的收入,将恋爱成本控制在生活费的20%之内较为合理。

  备用方案

  在此,有两个备用方案可以选择:去网吧或游艺房打电玩,尤其是在网吧,打到天昏地暗两个人的花费只不过100元(一定要选环境良好的网吧),而且还可以在网上看看电影;去上海影城看情人节专场,100元一个人。另外,影院方面会送女士红玫瑰一支、送男士巧克力糖一包,保证甜蜜。

  情人节的夜晚绝不能怠慢,钱也得花在这个刀口上,因此,去看演出绝对是个绝佳方案。首先,情人节以浪漫为主题的演出不少,格调比较高,钱也算没白花。第二,看演出时间紧凑,既能省掉最宰人的情人节晚餐,又不浪费大好春宵。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通过看演出省掉了可能被狠斩一记的“烛光套餐”,但男士还是应该对晚餐早有准备,比如,安排一些快餐、点心之类的,否则让佳人饿着肚子看演出可就不太浪漫了。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