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百胜等多数洋快餐已停止与福喜合作 或寻新供应商

2014-07-31 16: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王梦妍)美国连锁快餐企业汉堡王宣布全面停止向福喜中国采购任何产品,成为继百胜、麦当劳之后第三家宣布与福喜中国停止合作的跨国餐饮巨头。

  汉堡王在中国多个城市运营众多门店,在北京有近20家。

  福喜事件震动整个中国快餐市场

  7月20日,根据东方卫视消息,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

  福喜食品安全事件震动了几乎整个中国市场。作为福喜集团的全球合作伙伴,麦当劳受到的影响最大。北京一家麦当劳餐厅暂停销售所有汉堡产品,甚至包括此前还能销售的麦香鱼汉堡。

  对此,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经明确表示:一些餐厅将会在8月初恢复餐单的全面供应,另一些餐厅则可能稍迟。

  追踪:洋快餐纷纷更换供应商

  据业内人士称,麦当劳已经与一些新供应商达成合作态势,正在积极备货中,在各地麦当劳公司中不乏有我国农产品龙头企业参股。三元股份直接持有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中50%的股权;间接持有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25%的股权。

  日前,得利斯承认公司目前正在和肯德基合作,相关额度正在逐步增长,受上海福喜事件影响公司正和相关合作情况公司积极沟通,以争取更大更深合作。该公司食品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央警卫局及部委食堂特供。

  财经评论人吴其伦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此事给了餐饮业诸多警示,不宜只选择一家食材供应商,而应选择多家合作;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应停业整顿,而不应该让门店大面积缺货。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郑传锴认为,麦当劳此后势必会加大对原料的把控,短时间内可能难以找到类似福喜如此之大的供应商,也很难从国外找到相关的替代者,因此很可能增加供应商数量。

  盘点:福喜下游餐饮品牌调整名单

  据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宣传片显示,上海福喜供应品牌如下: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等共16家。

  已终止与福喜中国合作关系的品牌: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以上三企业同属百胜集团)、麦当劳、汉堡王等5个。

  表态主动封存下架上海福喜产品的品牌:7-11、星巴克、棒约翰、德克士等4个。

  明确否认与上海福喜有合作关系的品牌:华莱士、吉野家、宜家(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合作过)、星期五餐厅、达美乐、赛百味等6个。

  美其乐表示其鸡肉产品为自产自销,其他肉类是否存在合作尚不确定。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