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交银理财债基收益飙至54元 或因帮忙资金撤离

2014-07-16 14: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交银21天理财债基近日创造了历史之最,平日相对低调的交银21天A类份额,在7月10日万份收益突然飙高至54.42元,创下了基金史上最高万份收益,7日年化收益也由7月9日的3.86%猛增至眼下的31.82%。

  不过,就在A类份额飙升猛涨之际,B类份额的万份收益突然降到0元。交银施罗德官网数据显示,7月10日交银21天A类的万份收益从前一天的1.053元,飙升到54.4288元,7日年化收益率也从3.861%飙升到了31.691%,但就在同一天交银21天B类的万份收益突然从前一天的1.13元降至0元,这一强烈反差让投资者颇为诧异。

  为何会出现如此诡异的突然飙升?交银施罗德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还是由于B类份额近期出现了大额赎回,而赎回后单个账户份额低于500万份,导致万份收益显示是零。此外,B类份额赎回后需要以卖券等方式进行变现,实现了部分收益,但A类份额基金规模较小,再进行重新计算时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

  一位资深货币基金分析师却质疑,造成A类份额收益迅猛飙升,B类收益归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基金公司提前拉了机构投资者一大笔资金放在B类份额中,以便在月底或季末时冲规模。但等到过了规模考核期,帮忙资金又迅速撤离,在撤离过程中,需要减持高收益债券品种,兑现部分收益。另外,在兑现了同等收益的情况下,A类份额规模又较小,造成A类份额的每万份单位所获得的收益率偏高。

  交银21天理财基金销售服务费分类收费公告中指出,A类份额和B类份额,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低于500万份的享受A类基金份额的收益,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达到或超过500万份的享受B类基金份额的收益。上述分析师认为,由于B类份额撤离时,单个账户份额已经低于500万份,因此B类份额万份收益显示为零。

  数据显示,交银21天B类最近一次出现万份收益为零在4月17日-5月28日之间,而5月29日-7月9日均能显现出万份收益,也就是说5月29日之前,交银21天B类的单个账户份额还低于500万份。值得注意的是,交银施罗德官网显示,交银21天B类在二季度末的资产规模为10.02亿元,由此不难看出在二季度末交银21天B类份额有大笔机构资金进入。

  “其实也不排除通过资金短线的进出,而做高七日年化收益和万份收益,以便引起投资者的注意。”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指出, 不过这种激进的做法还是值得商榷和质疑的,7日年化收益率只是一个短期反映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的指标,目前的高收益水平是暂时的、不可持续的,投资者还需审慎考量。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