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浙江会稽山等获得批文 轻纺城成最大“影子公司”

2014-07-15 11:4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7月10日IPO排队企业有50家

   第二批IPO批文昨晚开始下发,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浙江会稽山等获得批文

   在获批的12家首发企业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截至昨日19时,当日获得证监会IPO批文的12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已初步确定将在15日启动招股。这11家公司分别是:中材节能、会稽山、康尼机电、长白山、禾丰牧业、重庆川仪、艾比森、康跃科技、国祯环保、天华超净、三联虹普。

   名单从40家企业中产生

   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IPO排队企业有50家,已过发审会的企业有40家。40家有机会获批文的IPO排队企业,拟在上交所上市的有12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有7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21家。

   在第一批10家企业拿到批文后,第二批名单迟迟未发,进程明显低于预期。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管理层呵护大盘的表现。

   普华永道预计下半年IPO活动会比上半年活跃,2014年全年沪深股市上市企业数量预计达到150家,融资额约1000亿至1500亿元。

   轻纺城成为最大“影子公司”

   另据了解,目前两市至少有7家上市公司参股40家已过会企业,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有4家,间接参股的有3家。这些影子股很有可能伺机而动。

   7家有望受益的上市公司分为两部分,直接参股已过会企业的上市公司有4家,分别为复星医药、星湖科技、羚锐制药、轻纺城;间接参股已过会企业的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青海明胶、建设银行、钱江摩托。

   轻纺城成为过会企业中最大的“影子公司”。今年4月30日过会的浙江会稽山,主要生产黄酒、白酒、调味料(液体)、其他酒(配制酒)等产品,招股书显示,轻纺城持有会稽山1.02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会稽山计划登陆上交所,拟发行1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4亿股。据分析师测算,会稽山上市后每股股价约为12.6元/股,轻纺城持股1.02亿股,市值约12.852亿元,扣除初始成本约1.02亿元,账面增值空间11.832亿元。轻纺城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亿元,这意味着轻纺城持股会稽山的账面增值空间为全年净利润的3.24倍。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