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18行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年最低工资保障线18240元

2014-07-12 09:27:00  来源:北京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2014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共涉及18个行业,比去年增加了1个。同时,行业指导线中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为18240元,同比增加1440元。

  此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共涉及18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与去年相比,今年发布的行业数量增加了1个,将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细化为了房屋建筑业和土木工程建筑业两个行业,将道路运输业细化为道路货物运输业。

  行业工资指导线是在本市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础上,根据年初开展的企业薪酬调查数据而制订的。它能够反映各行业年平均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与年平均销售收入的相互关系,主要作用和功能是帮助不同行业的企业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本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更好地处理人工成本与企业增加值及销售收入之间的投入产出关系,增加企业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微观工资分配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相适应。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为一条曲线,依据各行业中生产经营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年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加工整理而成。行业指导线中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为18240元,是按今年4月1日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560元以及前3个月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400元综合计算的年度水平,去年这一数字为16800元,同比增加1440元。警戒线按该行业亏损企业的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制订。企业的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销售收入比例越接近警戒线,企业就越接近亏损。企业参考相关数据确定工资水平时,应当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在遵循全市工资指导线规定的企业工资增长原则的前提下,合理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

  同时,市人力社保局还公布了18个行业工资投入与销售收入产出状况。数字显示,超市零售业员工的投入产出比最高,为1:20.34,意味着每领到1元工资,他们就可带来20.34元的销售收入。此外,汽车制造业约为1:12,房屋建筑业是1:13。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投入产出比最低,只有1:2.82。

  继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后,本市还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线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