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民营企业家出资10余万请全县环卫工吃早餐(图)

2014-07-12 09:2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民营企业家出资10余万请全县环卫工吃早餐(图)

  餐桌前,李振贤(左二)和环卫工拉家常。

  他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外出洽谈业务时舍不得住200元一晚的房间,吃饭专挑便宜饭菜。

  他还是一名县政协常委,为了能让全县286名环卫工每天免费吃早餐,4个多月来,他已慷慨出资10多万元。

  他叫李振贤,今年60岁,是太康县一家企业老总,身兼县政协常委。“让全县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感到无比快乐。”昨日,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李振贤这样说。

  □记者于扬实习生王慧星文图

  被触动——七旬环卫工早餐吃冷馒头就蒜瓣

  去年12月25日清晨5时许,李振贤像往常一样外出晨练。路过太康县人民广场西侧时,他看到一位驼背老人正在扫马路。经过交谈,李振贤了解到老人名叫刘开化,已70多岁,每天凌晨四五点就开始清扫。

  “老人家,您咋吃早饭呀?”与老人告别时,李振贤随口问道。老人从旁边的三轮车上取下一个塑料袋,里面是一个冷馒头和几个蒜瓣,车把上挂着一杯开水。“热水就着冷馒头,这就是我的早餐。”老人说。

  老人的艰难触动了李振贤。“70岁本该安享晚年,而他却这么辛苦,连顿热乎饭都吃不上……”李振贤说,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要改善全县环卫工人的早餐质量。

  急呼吁——把环卫工生存状况写进政协提案

  李振贤了解到,县城共有环卫工人286名,平均年龄60岁。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论证,今年2月份,李振贤把一份关于太康县清洁工生存状况的政协提案交到了该县“两会”。“我愿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全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李振贤在提案中表示。该提案得到太康县政协主要领导的重视,该县政协立即委托一位副主席和其他工作人员协助跟进。

  快行动——为全县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在县政协的支持下,李振贤很快在县城确定了3个环卫工免费早餐供应点,分别位于东部、中部和西部的繁华地段。“按照豫东市民的生活习惯,确定了每名环卫工人伙食标准为5元。”李振贤说。

  昨日早晨6时,在该县商贸路北段路西一处早餐供应点,大河报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四合院,临街的房门上挂着“农友福爱心粥屋”的横幅。院内外坐满了环卫工人,或喝汤或吃包子,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记者注意到,免费早餐包括油条、稀饭、包子、小菜、豆浆和胡辣汤等。“我一顿吃两个馒头,一碗豆腐皮黄瓜菜,外加一碗热汤,可得劲了!”环卫工李元昌笑着告诉记者,这样的生活他们已过了4个多月。

  据了解,从3月2日免费早餐活动启动以来,李振贤已花去10多万元。

  众人帮——你出钱,我出力他出场地

  李振贤的善举得到了家人和公司员工的大力支持。“他就是这样的脾气,见穷人就想帮。”李振贤的妻子徐秀丽说。

  “俺老总对穷人大方,但对自己却很抠门。”太康县农友福肥业有限公司副经理李磊说。一次,他和李振贤等3人去云南出差,因为房间费每晚要200多元,李振贤只要了一间屋子,3人挤着住了几个晚上。“就连吃饭,也都是小饭馆。”李磊说。

  而李振贤的善举也打动了很多人。早餐供应点院内的墙上,贴满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名单。“爱心人士来自社会各界,有个人有企业。”志愿者焦阳光说,“副县长吴兴华也捐了2000元。”现在,越来越多人加入该公益活动中来,出钱、出人、出场地,他们都在力所能及做工作。

  “下一步我们打算组建‘爱心人士联盟’,帮助更多人。”谈起今后的打算,李振贤说。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