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投资者明显增持亚洲股基

2014-06-30 1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权威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25日的本季度最后一个完整统计周内,亚洲机构投资者明显增持亚洲(除日本外)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其周度资金净流入额创下2011年第二季度后期以来的单周纪录,中国制造业出现持续向好势头等是使投资者信心增强的主要原因。

  然而,欧洲市场部分数据却弱于市场预期,各界对其持续看好的态度也暂时出现观望。主要衡量区域外部投资者的欧洲股基资金净赎回额创下六年来的新高。

  亚洲股基强势吸金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5日当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出额达到5.8亿美元,其中红利股票基金出现自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基金则净吸金47.4亿美元;全球货币基金净吸金20亿美元。

  尽管全球股基整体表现不佳,但在亚洲(除日本外)股基和多元化新兴市场股基(GEM)大规模“吸金”的推动下,全球新兴市场股基当周仍出现了13周以来的第11次资金净流入。

  EPFR指出,当前新兴市场开始面临新的担忧,即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对于制造业和大宗商品的需求有所下降,长期可能会对新兴经济体构成一定影响。但从上周最新公布的数据看,中国6月汇丰PMI创下7个月来新高,市场还预计中国政府或在第三季度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政策。各界对中国制造业以及整体经济持较为乐观态度,因此亚洲股基也受到提振。

  EPFR数据同时显示,中国的乐观经济数据却并未利好拉丁美洲股基,其出现了今年3月以来规模最大的单周资金净流出,巴西和墨西哥股基均大幅“失血”。

  投资者观望欧洲市场

  EPFR数据还显示,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内,全球发达市场股基表现疲弱,出现小幅资金外流。主要原因有部分欧美经济数据不佳使市场暂时持观望态度,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使市场对日本经济复苏信心依然不足等。

  EPFR强调,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备受投资者看好的欧洲股基上周出现2012年以来规模最大的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15亿美元。以外币计价、主要衡量区域外部投资者的基金净赎回额更是创下六年来的新高。

  该机构认为,在当前乌克兰地缘政治因素依然可能困扰欧洲整体经济、伊拉克地缘局势也有可能对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的背景下,继欧央行6月初放宽货币政策后,许多国家的政府却没有在经济领域推出强有力的改革措施,这可能使这些国家经济复苏的动能减弱甚至是停滞,部分投资者会暂时选择观望欧洲市场。

  EPFR报告还指出,类似的担忧也困扰着日本经济,在截至6月25日当周,零售投资者将大量资金净撤出日本股基,因为他们对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的“安倍第三支箭”的结构性经济改革措施存在一定担忧情绪,认为其中部分措施很难落实到位。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