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雷莎·梅与保守党内分歧加深 开8小时“茶话会”试图弥合

2018-02-23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试图带领英国在脱欧的路上更进一步的时候,她所在的保守党内部分议员就会提出异议。保守党内的62名议员向特雷莎·梅发了一封公开信,希望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坚守立场,英国想要的是毫不保留、不受裹挟的硬脱欧,彻底要和欧盟划清界限。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内对于硬脱欧、软脱欧存在明显分歧,首相梅希望软脱欧,但外交大臣鲍瑞斯·约翰逊坚持硬脱欧,昨天这两派在英国首相的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庄园举行了长达8小时的会议,希望消除分歧,尽量在议会中保持统一。

  本周,英国政府也发布了一份文件,就2月以来与欧盟就脱欧过渡期的谈判作一介绍,文件中暗示过渡期可能超过两年,这令硬脱欧派感到不满。中国银行伦敦交易中心高级分析师宋达志对此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脱欧谈判还没有太多进展,但为什么在过渡期的内容上英国如此积极?

  宋达志说:“英国政府和欧盟都认为需要脱欧过渡期,原因是过去一年中脱欧谈判进展有限,唯一有效进展是分手费的初步协议,接下来更复杂的贸易协定谈判无法在短期内达成,因此过渡期势在必行。”

  英国出炉的过渡期建议有哪些?

  宋达志回答称:“英国政府建议中有两条与欧盟存在较大分歧:第一是过渡期的截止日,欧盟建议2020年12月,有21个月过渡期,英国希望不设置具体的截止日,但暗示最好是24个月,欧盟希望有明确的截止日,但英国希望过渡期的终点可以相对灵活;第二,英国政府希望在过渡期里不履行欧盟新颁布的法律,但欧盟希望英国必须履行新颁布法律。”

  从2016年6月公投脱欧到现在已经过去近600天,根据里斯本第50条,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之后会有一个两年左右的过渡期。软脱欧派认为,过渡期越长越有利于英国经济的稳定,但是硬脱欧派担心这个过渡期将无限延长,以至于英国永远无法脱欧成功。

  英国经济以及英镑近期的走势如何?

  宋达志称:“英国经济走势延续了几个季度的相对疲弱,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幅为0.4%,低于预期的0.5%。原因是脱欧谈判不确定抑制投资增长,英镑贬值导致输入性通胀,导致消费疲软。

  英镑过去两三个月走出了一波行情,原因首先是美元指数走弱;第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转向,近10年来首次加息;第三,脱欧谈判就分手费达成协议,使得英镑上涨。这三个因素还将进一步左右英镑的走势。”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