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尔多斯承接北京高端产业推介会举行 协议总投资超175亿

2018-01-18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机遇,内蒙古鄂尔多斯正在持续推动当地承接首都产业转移。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推介会上,鄂尔多斯市已经与28家企业签订了23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75.5亿元。

  近40年来,北京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在市场开拓、干部交流、人才培训、教育医疗、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深入实施,两地的深化合作也迎来新的重大机遇。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介绍,内蒙古具有良好的投资基础、突出的开放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能源丰富。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鄂尔多斯是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是国家规划的呼包银榆经济区和呼包鄂榆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

  今天,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东胜区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康巴什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分别与28家企业签订了23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75.5亿元,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文化旅游服务、商贸物流、会展等相关产业。

  下一步,两地将围绕加工贸易、航空物流、装备制造、信息技术、高新产业以及科教文卫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共同开启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