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区块链概念股极速蹿红 没有一家公司能拿出产品

2018-01-12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在股票市场上,“区块链有多火爆”成为被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个股方面,有13只股票今年涨幅超过20%,其中易见股份累计涨幅高达58%,名列榜首。

  由于区块链概念火爆,许多本来与区块链并无关联的上市公司纷纷表示,自己已经试水或即将布局区块链产业。仅仅在昨天晚间,就有5家上市公司宣布涉及区块链业务,目前A股市场上的区块链概念股已经达到36家。

  这么多公司都说自己在做区块链,那么他们到底做得怎样呢?《天下公司》记者今天采访了在涨幅榜上靠前的几家“区块链概念股”公司。易见股份表示,他们去年4月就开始做相关业务,但目前还说不清它对公司的运营有多大影响;金证股份说,他们目前在区块链方面只做过一个很小的业务;高伟达则明确回应,他们还没有成形的区块链技术的产品。

  昨天晚间,共有14家A股上市公司对“区块链”业务发布了澄清或风险提示公告。比如恒银金融表示,他们公司关于区块链相关技术,目前只聘用了两名年轻的工作人员,区块链相关技术没有开展实质的研发活动。

  Bitbank联合创始人郭宏才指出,其实这些上市公司可能并不真的理解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也被称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数据库记录。区块链技术最早是比特币的基础技术,目前世界各地都在研究,可以广泛应用于金融等各领域。

  早在2017年,比特币就迎来火爆行情,但当时并没有给区块链概念本身带来太多的关注度。但是就在近期,美股市场开始了一轮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概念的炒作。美股市场上的中概股也先后因为区块链业务而大涨。

  之后,资金对于区块链概念股的热情从海外市场蔓延到了A股。爱股说数据平台联合创始人邹峻表示,近期国内的一个市场传言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据说,近期国家层面组织了比较高层次的、对区块链技术的研讨,引发了市场的某种预期。我们都知道,过去国家经常会去引导某个产业的发展方向,比如新能源,通常都会引领一轮资本投入的热潮。”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区块链近期再次受到广泛关注,这次市场更为关心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基础技术和行业应用。这是市场逐渐成熟表现之一,但仍需警惕行业起步初期的泡沫和风险。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