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答题赢奖金爆红网络 平台“砸钱”迅速变现

2018-01-10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18年中国互联网上的第一个爆点应该非“直播答题游戏”莫属了。网友们最近都忙着做一件事情,就是在直播平台上答题。

  直播答题规则其实十分简单,每场设置12道选择题,答错了被淘汰,答对了留下,直到12道题全部答对,最终平分奖金。同时,答题直播并不是全天候的,而是有时间节点。答题的内容涉及科技、体育、流行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几乎无所不包。

  比如在“冲顶大会”直播平台,前天中午一点钟开始直播答题,主持人抛出来的问题有:“辣椒的辣度单位是什么?”、”刘强东是哪个村的名誉村长?”10秒之内回答这些问题,很多人都表示:“百度都来不及搜啊!”问答结束后,统计发现共有45万人作答,全部答对12道题的有575人,总奖金5万元,每人分得86元。

  互联网专家洪波说,在传统媒体时代,这种知识问答的节目就已经很受欢迎了,再加上现在有奖金刺激,一下子火起来不算奇怪。

  在直播答题爆红一周后,直播平台就迎来了商业化合作。花椒直播拉到了美团做赞助商。昨天下午,花椒直播的百万赢家开设美团问答专场,豪掷100万,30分钟共吸引约400万人参与。12道题目中有4道美团植入问题,涉及美团的外卖业务、旅行业务等。

  而另一个直播平台映客的答题项目“芝士超人”也不遑多让,拿到了金融科技公司趣店上亿元的广告。据“芝士超人”项目公关负责人赵媛媛介绍,趣店冠名获得的权益包括主持人口播支持和答题植入等。

  赵媛媛说,广告客户之所以这么快就来找他们,是为因直播答题方式让他们快速获得了大量优质用户。互联网专家洪波认为,直播答题不但让直播平台用很低的成本获得了用户,也让他们找到突破发展瓶颈的新途径。

  毫无疑问,直播答题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巨大的流量,可这背后的代价却不能无视。有网友在微博上算了一笔账:以冲顶大会为例,工作日每天烧30万,周末每天烧300万,一周就是750万,两周1500万,假设公司A轮估值3亿,融资比例20%,那么四分之一的现金两周内就能烧完。

  目前看来,这还是一场暂时还看不见顶的烧钱游戏。真正的问题是,如何能保证直播答题的热度持续下去。“芝士超人”项目公关负责人赵媛媛说,他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并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他们会请明星来主持答题环节,另外在玩法上也做一些改进,比如设立一百万奖金,采取“血战到底”的模式,只有一名坚持到最后的胜出者能够拿走全部奖金。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