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我家曲线上市 房产中介上市通道或将打开

2017-10-13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周婉瑶)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历时一年,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终于得偿所愿,曲线上市。昨晚,昆百大A发布公告,有关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从去年9月至今,这笔收购细节多次修改,在外界看来过会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拥有58年历史的云南零售巨头即将完成对我爱我家的收购,我爱我家也将成为昆百大的控股子公司。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交易的具体细节最终以昆百大发布的正式公告为准。胡景辉说:“现在都是以昆百大的公告和公开文件为准,其他我们现在一概不发表任何意见。”

  在此次监管通过后,昆百大将以发股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吞下我爱我家84.44%的股权,合计支付对价为55.3亿元。公开报道显示,以2016年12月底为评估基准日,我爱我家母公司账面净资产7268.92万元,记者按照收益法评估的估值为65.7亿元。这次交易几乎没有对我爱我家产生溢价。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我爱我家的曲线上市可能会给后续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上市打开通道。

  张大伟表示:“虽然是重组上市,不是直接上市,但是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行业稀缺资源的认可度明显提高了。而且从资格审核这个方面来讲,过去国内的资本市场并没有批准过这种经济公司资产成为重组的主要题材。如果这次通过了,就代表了未来可能会有一批同类型的经济公司上市。”

  此前链家也曾接受万科等企业的资金入股,有业内人士猜测,链家正在筹备上市事宜。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我爱我家;昆百大;上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