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汽车与保险搭建桥梁 车型数据将具更大影响力

2017-09-22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子雨)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17年汽车保险与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保险行业和汽车领域以及科研机构的上百名人士,对汽车保险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汽车的普利率越来越高,汽车保险也成为关系到很多人财产安全的大事。在保险行业和汽车行业之间充分进行沟通,是一件很有必要的工作。

  由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这次研讨会,给业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出席今天论坛的不仅有国内的业内人士与科研人员,同时还有来自韩国、加拿大和德国等国家的嘉宾。

  在今天的论坛上,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的常务副主任万鑫铭说:“从数据来看,中国的汽车安全性能和美国相比依然有差距,现在,我们需要加强汽车和保险两个行业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用开放的态度来进行合作提高汽车的安全水平。”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研究室的周文辉则提到,要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就要进行综合治理,而汽车保险这种方式可以作用到人、车、路的管理等方面,如果运用得当,可以对完善交通安全治理机制,推动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

  国际汽车维修研究理事会秘书长罗伯特·唐纳德表示,当客户保养车时,他们必须更新自己的保险。这对于有车一族会有明显的影响,也给了保险公司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协助帮助提高车的设计,从这个角度来讲,保险业的最新探索和需求,也将给汽车行业发展指出新的发展方向。

  中国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华山提出,围绕汽车的上下游各产业环节是共存共生体,随着跨界融合、数据融合趋势的推进,这种相互依存、相须而行的关系将愈加明显、愈显必要。随着商车改革的不断深化,车型数据等业内最新成果在汽车保险领域有了更广阔的舞台。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汽车;保险;安全技术;国际;研讨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