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潮”崛起带动潮流消费 上海力压广州和北京成为最潮地

2017-09-05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于洋 罗月言)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嘻哈、饶舌不再是小众的黑人文化、街头文化,在大洋彼岸,它正成为年轻人的新宠。”这句话出自美国人物杂志,它所说的是中国一档嘻哈饶舌选秀节目,从开至今已点击量已经突破40亿次,这种文化现象也折射出年轻一代在潮流消费上的变化。

  国内最大的在线潮流贩售平台YOHO!BUY有货发布了《国民潮流消费报告》,伴随消费升级和潮流文化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中国潮流消费市场快速增长,Designed in China的国民潮牌开始崛起,而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占据潮流消费市场半壁江山。在性别构成上,男性依旧是潮流消费的主要群体,但女性消费者增幅及购买力快速提升,88%的女性消费者则倾向于买男装。

  有货发布的《国民潮流消费报告》显示,伴随着嘻哈等过去相对小众的亚文化元素进入大众视野并被广泛关注,中国的潮流文化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作为潮流态度最直接的表达,连帽衫、卫衣、球鞋、超大T恤……充满个性和态度鲜明的潮流穿搭消费也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明星潮牌、独立设计师品牌为代表的新兴国内潮牌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都在快速增长。投资机构预计,中国潮流消费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并且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有货根据消费群体数量、销售额、客单价、复购率等综合指标分析发布“全国潮流指数”城市排行榜,北京排在上海、广州之后,潮流指数位列全国第三。但北京地区的潮流消费额的增长全国最快,客单价高达1169元,紧随上海之后,位列全国第二。

  在北京地区潮流消费的行业排行中,互联网公司占比高达49.2%,近半壁江山。黑白灰是众多潮牌的服饰底色,符合互联网公司男性的基本审美和潮流品味。而就单品而言,最受互联网人士欢迎的穿搭元素依次是:限量版球鞋、Polo衫、卫衣, 既适合职场又保留个性的“互联网潮范儿”正在大当其道。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潮流;消费;嘻哈选秀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