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学区房价格降温 专家:七八月下行速度可能加快

2017-06-19 1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北京的学区房一直被认为是房价最疯狂、最坚挺的,多次出现20万1平、30万1平这样的天价。不过,随着“3·17新政”、房贷利率上调、限价、学位摇号等政策出台,它终于有所降温。

  比如,西城德外片区学区房目前成交均价13万到14万之间,相比此前16万至17万的成交价,下降了3、4万元。北京西城区月坛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学区房房源,每平下降了2万元左右。

  相关负责人:“原来的均价在14万元左右,目前来看,12、13万元左右,下降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大概在10%左右。”

  这位负责人坦言,购房者观望态度明显,公司销售额最近也明显下滑。

  相关负责人:“我们这个地点周边就有很多学区房,‘3·17新政’出来之后,3月份我们店的数据变化不明显。从4月份,店里的销售额比3月份下降了50%左右。到现在,销售持续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很高,看完之后也不打算下手,希望再等一等房价再降一降。”

  初步统计,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这三个区域的学区房,整体降价幅度3%左右,个别会达到5%-1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这一轮的降价背后,不只是调控加码,也跟前期学区房价格涨幅过快有关。

  张大伟:“特别是春节后一个月左右,北京学区房价格涨幅超过10%,很多区域甚至在15%。楼市调控严格,房价必然有一个回落。整个北京的市场成交看,5月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二手房价格下调了0.9,成交量只有10801套,是最近27个月的最低值。有一些投资者是看中学区房的稀缺性和唯一性,现在包括西城、东城、海淀都针对学区房有六年内仅限一学位的政策,减少了短期炒作的市场空间。”

  今年3月17日,“认房又认贷”的新政策在北京开始执行,给学区房购房者一个措手不及。之后,北京市住建委明确,单价超过15万元的房源一律不得挂网。3月25日深夜,北京又开出“猛药”: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学校。短期来看,楼市调控不会停止,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之下,学区房的价格会延续下降的态势吗?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最近市场从量跌到价跌,预计学区房价格在七八月淡季的下行速度会加快。不过,热点区域的需求还是很大,北京学区房的价格还将在高位运行一段时间。从长远来看,学区房的概念会越来越淡,价格趋于稳定。

  张大伟:“一些动辄20万的老破小的学区房,像西城德胜片区和金融街片区,再涨的可能性降低,甚至有可能逐渐价格下行,因为其他同类型的房源会增加直升的可能性,会平抑价格的涨幅。长远来看,未来像朝阳、通州等都增加了一些教育资源,从供需结构上,未来三五年,会越来越平稳。”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北京;学区房;房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