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土豪金”单车在5座城市上线 每半小时1.5元

2017-06-09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雨)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共享单车品牌越来越多,有人就感慨,颜色都快不够用了。不过,酷骑单车昨天发布的新一代的共享单车产品则找到了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颜色,那就是金色。昨天,这款土豪金单车刷爆了朋友圈。

  资料显示,酷骑单车旗下的这种土豪金单车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成都5座城市投放,费用为每半小时1.5元。

  酷骑单车于2016年11月18日成立,2016年12月底,酷骑单车正式进入市场。目前,酷骑单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长沙、西安、太原、石家庄等50多座城市共投放超过100万辆单车。根据介绍,酷骑计划今年在中国投放800万-1000万辆单车,进入200座城市,并计划布局海外多个地区。

  那么,新的土豪金单车,除了颜色炫目之外,还有没有别的特点呢?酷骑单车品牌部总监曾庆山说,全新一代的酷骑单车其实蕴含着3种黑科技。

  曾庆山:“我们推出的3.0版黄金单车有3大黑科技:第一,我们采用了一个可以自动升降的车座,用户可以在APP里面直接调整自己的身高体重信息,之后每次使用,单车都可以调整到用户匹配的高度。

  第二,我们在单车上配备了手机支架,把手机放上去之后可以用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给手机充电。

  第三个是智能语音锁。我们的单车在开锁和关锁的时候会有语音提示。这个语音可以通过后台进行设置,包括天气预报等信息都可以通过后台进行加入和调整,进行职能设置,可以为每个人设置不同的语音提示。”

  虽然功能更加全面,但是每半小时1.5元的使用价格,却比摩拜和ofo等共享单车品牌更高。这样来定价,市场能够接受吗?曾庆山对此有自信。

  曾庆山:“我们这个定价首先基于我们单车的豪华配置,再加上我们对市场、用户对共享单车需求的评估,来综合考虑的。这个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不过,也有媒体关注到了另外一个细节,那就是酷骑单车和一家P2P平台诚信贷有很多联系。比如,酷骑与诚信贷的CEO都是一个叫做高唯伟的人,酷骑的股东毕言同时也是诚信贷首席运营官。而酷骑单车之前推出的产品当中,车身上印有诚信贷的广告。

  对此,曾庆山表示,两家公司完全是独立运营的,只是之前在广告层面有一些合作。

  曾庆山:“我们在第一代单车的车身广告上曾经体现过诚信贷,两家企业仅在于当时的车身广告上有合作,其他方面没有合作关系。这两家公司没有资本层面的互通,这两家公司是完全独立运营的两家公司。”

  关于两家公司管理层存在交叉的情况,曾庆山说,这种情况之前曾经存在过,目前已经没有了。

  共享单车领域目前基本已经形成了摩拜和ofo两强相争的局面,未来市场是否还给新来的竞争者留下了充分的空间吗?北京3G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项立刚认为,市场还未饱和,机会依然存在。

  项立刚:“肯定还是有机会的。现在两强相争,并没有占据所有的市场份额,而这两强能否形成很好的盈利,在市场上坚持下来,现在还都不能肯定。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第三强甚至第四强出来,也不是没有机会。目前共享单车还没有形成非常稳定的状态。”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酷骑单车;共享单车;土豪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