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合作 《纸牌屋》制作者终于登陆中国

2017-04-26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爱奇艺公司今天向《天下公司》透露,4月25日,爱奇艺与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正式达成在剧集、动漫、纪录片、真人秀等领域的内容授权合作。

  爱奇艺表示,首批登陆内容包括Netflix的《黑镜》、《怪奇物语》、《心理神探》等热门剧集,以及竞技类真人秀《终极怪兽》等,这些内容有望在两家公司的平台上同步播出。

  之前,Netflix内容收购副总裁罗伯特·罗伊曾经表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也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市场。”“现在,我们将要做的工作就是将我们的内容推广到中国。我们已与爱奇艺签署了合作协议,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Netflix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流媒体播放服务商,公司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2002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近年来,Netflix推出了很多自制影视剧内容,比如知名的《纸牌屋》、《怪奇物语》等电视剧。

  从2014年Netflix就透露出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而且在后续每年的年报中,都会透露出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预期,但却一直徘徊在中国市场之外。长期从事影视版权业务的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说,Netflix这次借道爱奇艺登陆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王军:“互联网内容的传播和运营是需要在工信部和广电主管部门取得运营资质,Netflix是一家境外的视频平台,它的很多内容可能不适合直接在中国播出,想在中国直接上线运营难度很大,通过与中国公司合作的方式,把适合在中国传播的内容引进来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爱奇艺与所有海外伙伴的合作我们都会严格按照网上境外影视剧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同时,爱奇艺方面还表示,这次对Netflix优质内容资源的成功获取,将进一步加大爱奇艺在中国视频付费市场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Netflix主要的商业模式是“版权视频+付费订阅”,付费用户通过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可以在Netflix平台上不受限制的观看视频。Netflix主要收入也来自会员费。

  而与Netflix合作的爱奇艺也通过丰富的电影、纪录片和大剧排播模式创新,打开了中国视频付费市场。据统计,2016年我国网络视频有效付费用户规模已经突破7500万。2016年上半年,大约35%的网络视频用户有过付费看视频的经历,这一比例实现了近几年内最为快速的增长。付费用户呈现偏男性化、年轻化、高学历、高收入的特点,促使他们付费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收看会员独播内容或去掉广告;而“等免费以后再看”、“可以找到免费资源”则是非付费用户不愿付费的主要原因。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于为内容付费,他非常看好视频网站付费模式未来的发展。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Netflix;爱奇艺;合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