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Pro3双摄AI版正式亮相 贾跃亭押宝乐视手机

2017-04-11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乐视危局何时才能解除?貌似乐视这次选择“押宝”乐视手机。乐视移动将召开新品发布会,预热已久的新机乐Pro3双摄AI版将正式亮相。乐视手机产品负责人房增华介绍,这款手机的一大亮点就是融入了机器自主学习的AI设计。

  房增华:“如今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帮助我们解决大部分的事情,例如出行、网购、支付等,手机就像一个贴心的助手一样。我们在这款手机上增加了一个AI的元素,让手机更像你的一个机器的助手,我们特意在手机的设计中增加了女人的元素,在我们摄像头的区域,让手机变的更有情感、更有温度。”

  自2016年9月21日乐视乐Pro3发布后,乐视再也没有发布过一款重磅机型。2017年,在国内手机厂商进行密集的新机发布时,乐视没有推出具有实际意义的新品,仅仅是在原有机型上做“小改动”,将乐Pro3的骁龙821处理器替换为骁龙820,再套上一个“精英版”的包装。

  缺席了一年的乐视到底遭遇了什么?没错,是危机。其实乐视最早的危机,就是从手机业务爆发的。2016年年底,乐视手机还遭遇供应链困局,波及数十家供应商、代理商,涉及贷款金额数十亿。这次供应链困局造成的影响,不仅严重拖慢了乐视手机新品发布的节奏,还导致几家供应商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成为乐视致新股东。

  此前乐视掌门人贾跃亭曾表示,乐视手机、乐视汽车、乐视电视都只是乐视智能终端的一部分,然而高速的扩张让贾跃亭吃到了苦头,这其中也包括乐视手机。

  其实单从销量看,乐视手机在2016年的成绩并不差,2000万的销量大大超过了2015年年末贾跃亭定下的1500万目标,但是这一数字距离领先者“OPPO们”还很遥远。

  纵观乐视手机目前的产品线,乐Max2作为曾经的旗舰机型早已跌至1399元,而乐2、乐2 Pro和乐S3三款机型也扎堆在千元上下,在贾跃亭分享的微博图片上记者发现,在即将到来的414乐迷节上,乐2手机已经降到999元,而主力销售机型乐PRO3也降到了1399元。

  此前乐视手机以“高性价比”为主要卖点,通过堆积高规格配置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事实上,这种产品策略从2015年上半年乐视超级手机面世以来就一直延续至今,虽然换来了乐视手机业务的高速成长,但同时也为资金链的紧张埋下伏笔。

  就在今天乐视发布新手机的前夜,乐视移动高管层突然发生变化。昨天晚上,乐视控股正式任命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出任乐视移动CEO,全面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而原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将任乐视运营商公司董事长兼CEO。

  今天刚刚上任不到24小时的阿木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回应了过去一段时间大家对乐视移动发展的质疑。阿木表示,乐视移动将很快进行融资来解决现有的难题。

  阿木:“首先,咱们必须要把产品的创新放在首位,无论面对什么挑战,咱们都不能忘记‘为用户创作价值’的初心,这块是绝对不能打折的,所以在过去五个月当中,我们潜心研究、创造和推出的这款产品,也是我们过去这段时间内的一个成果,希望和用户共同见证。第二个就是商业策略。商业策略必须以正向生态现金流,以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合理定价、合理销售、合理推出市场、合理迭代升级。同时和所有伙伴共生共赢,不应该厚此薄彼。第三,手机业务本身经过这两年多的发展,其实也储备了大量的价值,我们也会快速推动手机业务自身包括融资在内的很多资金的解决办法,在短期内和那些与我们共同坚守、共同经历难关的伙伴们解决所有的难题。”

  乐视突然换帅,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仅仅是因为冯幸没有达到贾跃亭的期待吗?冯幸曾是联想移动高管,运营商业务是他的“老本行”,此次调任乐视运营商公司,也算是“重操旧业”。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冯幸任职乐视移动的这几年,乐视手机其实并没有步入正轨,而是一直处于恶性循环的僵局,用资金换取市场份额。正是因为这些困境,贾跃亭才放弃冯幸。

  这位业内人士说,阿木与冯幸算是乐视“同期”。阿木曾亲自参与乐视集团的战略管理进程,为乐视带来规范化战略及运营管理的新气象。贾跃亭把乐视移动交到他的手中,正是看中他的管理才能。

  尽管才接手不到24小时,但阿木表示,目前乐视移动正在内部开展管理的优化,建立新的队伍。

  阿木:“对于所有的员工来讲,我们正在尽快建立一个精干高效的组织,将更多的价值分享给每一个愿意伴随手机成长的团队,让我们自己创造自己的未来,而不是做一个打工者,做一个职业经理人,那当然从我自身开始就要有担当精神。这时候不挺身而出,这辈子就会感到很后悔。”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在微博中并表示,乐视在4·14当天将有神秘新品亮相,并且自己亲自上场站台。业内猜测贾跃亭很可能把乐视摆脱危机的宝押在了乐视手机的身上。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乐视;手机;贾跃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