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星巴克创始人来华发福利 将为员工父母提供重疾险

2017-04-11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曹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今天在北京参加“伙伴及家属交流会”,听过3组伙伴分享在公司成长与获得的帮助后,舒尔茨说,大概在3年前我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问数以千计的股东们,作为公众公司,我们对股东们负有财务责任,但同时我们还要对75个国家和地区的伙伴们负责,希望让他们在这里得到照顾、提升并且感知到关怀。

  舒尔茨一周多前从CEO的位置上退下来,目前他是星巴克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他的工作重心也从全球运营转移到战略转型与提升伙伴关系上来,此次他来到北京不接受媒体采访,不询门店,而是和伙伴以及他们的家人座谈,希望了解他们对于公司的感受。舒尔茨说,很多大公司都在履行对社会的责任,包括对员工、对环境、对社区,而之所以我如此重视伙伴们的提升与发展,其实与我的个人经历密不可分。

  舒尔茨说,我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经济状况非常拮据,我们住在政府提供的房子内,其他小孩能够得到的玩具、衣服对我来说都是奢求,小时候我几乎每天都能感受到父母的艰辛,以及他们对我的愧疚,尽管我已经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但内心里仍有一道难以修复的伤疤。小时候,我的母亲担心我和社区里坏孩子学坏,我至今仍记得一句话,和谁在一起就能变得和谁一样。所以,当我开始创业建立星巴克招聘员工时,我对所有人开放,不论是否受过教育、不论种族宗教性取向、不论家庭背景与工作经验,我们都欢迎,而这里将给大家机会。

  星巴克不仅给伙伴们(不论兼职还是全职)上保险,同时还有咖啡豆股票的员工激励计划,他们有平等的晋升,同时有星巴克大学的专业培训体系,为员工解决急需资金难题的星基金。不同区域还有不同的福利,星巴克中国今天宣布将为全职工作满两年的伙伴父母提供重大疾病保险,消除伙伴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他们还有伙伴回家计划,外地员工可以向主管申请调回家乡发展。另外,从2016年1月开始向全职咖啡师、值班主管提供住房津贴。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星巴克;舒尔茨;员工;重疾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