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市值超通用汽车 分析师:市值被严重高估

2017-04-11 18: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曹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特斯拉在资本市场上大受追捧,继上周超过福特汽车后,今天它又超过了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第一大的汽车公司。特斯拉股票4月10日上涨3.26%至历史新高,为312.39美元,总市值为508.87亿美元。资金的热捧让汽车圈甚至华尔街都觉得莫名其妙,今天巴克莱银行的一位分析师写了这样一句评论,特斯拉的价值无关销售、也无关利润,这家公司活在投资者的臆想中。

  特斯拉去年销量7.6万辆,甚至没有能够达到创始人马斯克设定的8万辆的目标,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销量是1000万辆,福特670万辆。分析师们认为,特斯拉的股价已经被高估。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将推出更为便宜的车型model 3,等到相关数据出炉后,恐怕会让市场的热情落空。依照特斯拉目前的市值换算,特斯拉去年出售的电动车每辆值66.7万美元,而它实际价格是6.8万-7.9万美元。相较而言,通用汽车的市值相当于2016年出售的汽车每辆值5000美元。

  尽管投资一家公司看中的是它的预期,但分析师们提醒,千万别忽视了特斯拉2016年亏特斯拉市值超通用汽车 分析师认为严重被高估损达7.73亿美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特斯拉上市至今仅有两个季度实现盈利,而通用汽车去年盈利超过90亿美元。

  通用汽车前董事会副主席Bob Lutz说,特斯拉的车还可以,但商业模式则不然,车辆的价格已经足够高了可依旧持续亏损,可资本市场却愿意为它吹起的大泡沫买单,说起新能源汽车,我在此提醒大家,这不是特斯拉的专利技术,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有制造电动汽车的能力,并且也都在这一领域发力。特斯拉的产量、销售模式、生产线流程都决定了他们没办法成为大众产品。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特斯拉;通用汽车;市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