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马斯克表示欢迎

2017-03-29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腾讯公司刚刚在美国的科技行业刷了一波存在感,因为它投资了美国最炙手可热的公司之一——特斯拉。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报告显示,3月17日,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有限公司斥资17.8亿美元,买入大约8亿多股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达到5%,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昨天晚间,腾讯公司对于收购特斯拉一事进行了首次回应,腾讯公司认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先生是创业者的典范,特斯拉也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可持续能源生产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腾讯也一直在推动生态共赢,希望通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

  科技自媒体人王冠雄认为,通过投资特斯拉,腾讯肯定能够在美国科技界获得很高的知名度,而这有利于腾讯的国际化。

  有报道称,腾讯这次获得的5%的股份为被动股权。被动股权的持有者不能参与公司具体运营决策,只能通过买卖股票获得投资收益。不过,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认为,腾讯肯定不仅仅是一个财务投资者,两家公司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近几年腾讯已先后在互联网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布局。去年,腾讯CEO马化腾曾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近两年已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腾讯也十分看重这个领域的发展,预计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马化腾透露,目前公司整体技术人员都在不断积累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经验,这项技术最终能否有效广泛应用,主要取决于数据及使用场景两个因素,而腾讯受惠于多元化业务,拥有众多合作伙伴及平台式服务,因此在数据及使用场景方面占据优势。

  科技自媒体人王冠雄认为,人工智能是目前所有科技公司关注的焦点,而特斯拉在这方面有着自己的强项,这是腾讯选择投资它的重要原因。

  对于腾讯的投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Twitter中进行了回应。马斯克说:“很高兴腾讯能够成为特斯拉的投资人和顾问。”但同时又指出,“特斯拉来自中国市场的Model 3订单比较少”。

  科技自媒体人王冠雄指出,2016年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突破1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两倍多。按照去年营收计算,中国已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马斯克欢迎腾讯入股,显然是认为这个伙伴能在中国市场帮他的大忙。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腾讯;特斯拉;股东;马斯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