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商住半夜限购 中介一脸懵:心都慌了

2017-03-27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曹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北京市昨天晚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开始对商住房限购。公告明确,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但个人购买应当符合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且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与此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记者今天浏览北京最大的二手房中介链家网站发现,已经有一些商住项目交易被下架。记者以客户名义进行咨询,被一名链家中介告知,旗下针对个人客户的商办项目已经全都下架,只能以公司名义购买。

  中介:“现在基本上全部都让下架,规则已经出来我们肯定要下架,今天晚上开会还说之前以个人买的还按个人走,往后买确实还是要以公司名义买。”记者今天拨通了几个在售的商住项目咨询电话,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政策还不明朗,项目都在暂停销售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说,原则上来说,这次的商住房限购,相当于把所有的商办类物业的投资需求全面剔除出市场;在后市成交量上,或将带来50%及以上的跌幅,甚至可能使这个市场进入休眠状态;而在成交价格上,也将大幅下跌。

  张大伟说:“一方面的影响就是基本上把商办的物业其中包含商住一些大家所说的供应,从投资属性中剔除出来了,其实是符合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义。第二个影响就是对过去持有商办类物业的投资者来说,基本上不是说投资收益损失多少的问题。第三个影响就是对于目前的开发商来说,有可能要重新判断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方向和目的,不是以前的一种方向,乖乖上涨了,而是有可能认为是整个的房地产要理清或剔除掉投资需求的问题,这个政策的方向其实是延续了3·17政策以来七八个政策所有的逻辑,所以后续来看,有可能其他的一二线城市都有可能学习这个政策,那对于全国来说有可能从商办类物业限购开始,整个楼市调控的方向就会出现一个根本性的变化,成为楼市真正回归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标志性的事件。”

  一位刚刚购买了商住项目的买家告诉记者,手里的商住房可能几年内都出不了手了,只能当做传家宝了。

  北京3·17政策闪电雷霆一击以来,短短一周时间内,又陆续出台了多种大大小小的调控措施,密度之高几乎到了“每天都有新发现”的密度;除了这些正式发布的政策,还有各种“江湖传言”在路上、一些单位也被传言出台了自己的“土政策土办法”来进行紧缩调控。

  一位中介公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真的心慌了。

  中介:“现在都慌了,乱套了,现在一限购谁来买这种房子,但是将来限购以后,限购的制度政策应该和民宅一样,如果要都那样没人买这种房了,都买民宅了,民宅还能落户,包括住的条件也会好得多。”

  李先生说,自己2006年入行以来,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严格的限购政策,作为中介未来的一段时间可能连生意都没得做了。

  中介:“最近紧锣密鼓的政策已经出了五六个了,弄得我们没法干了,现在全北京的商住房子全都不展示了。”

  而对于中介的疾风暴雨似乎才刚刚开始。北京市住建委周末又曝光了麦田公司红玺台分部等1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违规经营被责令关停。

  北京“3·17”楼市新政实施整一周,北京市级执法部门重拳执法,严查本市房地产中介门店,目前已有38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

  据北京市各区房管部门检查统计,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北京;限购;商住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