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谷歌遭百家广告主抵制 监管视频平台内容刻不容缓

2017-03-23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通讯运营商AT&T、Verizon、制药公司强生、葛兰素史克、租车公司enterprise宣布离开谷歌,将撤回数百万美元的广告费用,他们不希望自己广告出现在谷歌搜索引擎还是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AT&T的公开信中写到,“YouTube上有渲染仇恨和极端情绪的视频,我们不希望logo出现在这样的平台。”

  谷歌旗下的YouTube是平台类型的视频网站,任何用户都可以上传视频,点击量多的视频将获得平台分配的广告,最终广告收入将由youtube和上传的用户共同分享。不过有媒体调查发现,YouTube上面出现了大量的极端仇恨言论,比如反全球化、种族歧视。一位用户上传了他点评犹太人为什么要被清洗的录像,他充满愤怒地说,犹太人控制着美国的银行业、媒体业,他们吸食国家的财富、操纵民意,这是非常典型的煽动仇恨情绪的言论。视频不仅没有被平台删除,而且上传视频的用户还有一整张类似情绪宣泄的视频专辑。这种争议视频的贴片广告居然是欧洲广告业协会,广告主真的希望和这样的视频绑定吗?他们希望自己的钱流入极端分子的口袋里吗?

  Youtube解释说,“我们是技术公司,并不是传统媒体,过去对内容把控不到位,不过将马上采取措施。”来自媒体和用户的批评,让谷歌广告业务负责人菲利普·施耐德出面道歉,他在谷歌内部被称为财神爷,毕竟广告收入是谷歌盈利的大头(85%)。他在声明中说,“我们辜负了广告主和代理商对谷歌的信任,谷歌将严查仇视、攻击、贬低他人的视频内容。”

  这个工作量将是巨大的,YouTube的用户1.3亿人,每分钟平台新增视频300小时,一年的新增视频量1.8亿小时,就算每段视频10分钟,平均下来YouTube上面至少有8000多万个视频。同时,YouTube也开始支持视频直播服务,任何一名用户都可以开启直播流。谷歌要如何对内容把关?此前他们的规定是不得出现色情、违法、暴力内容,如今加入仇恨、贬低、歧视,通常这些在言论中,有的隐藏比较深,工作量大到不可思议。

  但是,谷歌不得不做,一是企业形象、价值观;二是必须留住广告主。运营商AT&T是美国去年广告投放最大企业,总投放10亿美元在电视、广告、视频网站上;三是政府监管要求。今年,欧洲多个国家将举行大选,而一些反对全球化、反对移民的保守政客也开始活跃起来,一些反对全球化的仇恨言论也引发了社会冲突和对立,欧洲各国政府目前正在加紧采取措施,比如Facebook、谷歌等网站如果不对仇恨内容或假新闻进行过滤,将会面临严厉惩罚。

  据最新消息,在5家大企业抵制谷歌之后,BBC、英国卫报、英国政府、沃达丰、汇丰银行、麦当劳以及英国250家企业宣布抵制谷歌,撤下了YouTube的广告。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谷歌;广告主;视频平台;YouTube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