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播剧网络点击量频出天量 专家称:水分不小

2017-03-22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网看什么剧?很多人都会以点击量作为参考。但是这些点击量有很多受到质疑,例如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宣布的300亿播放量。

  有人算了一笔账:一部50集的剧,如果要达到300亿播放,就意味着每集有平均6亿的播放,这合理吗?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说,就算业内人士也难分真假。

  彭侃分析,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在7亿左右,仅这一部剧,单日全网就有超15亿次的播放量,这个数据意味着,不仅是互联网用户,甚至全中国人民都在网上观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网络量排名靠前的网络剧一般都可能存在刷流量的行为。

  这位业内人士介绍,所谓刷流量是指一些热播剧在网络播出时,通过技术手段虚拟点击。

  记者发现这样的刷流量生意早已形成产业链。在淘宝上搜索“视频点击”关键词,可以看到有近百家商铺在经营类似业务。记者向一位店家咨询,对方表示,不仅能刷视频网站流量,还能刷点赞、评论等。店家给记者发来了一份报价单,其中微博视频最贵,1万点击量需要5元,而腾讯视频最便宜,一万点击量只需要1元。店家表示,不同网站之所以价格不同是因为难度不同。

  人们一般会以为,网剧片方刷流量的目的是为了拿到视频网站更多的流量与广告分成。其实并非如此。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视频平台会根据有效流量的大小与内容提供方进行七三或六四分账,但实际能分到多少由平台说了算。片方通过流量分成能拿到的实际利益九牛一毛。比起流量,片方更看重的是讨植入客户的欢心。一些片方刷流量的动机是为了完成与植入广告主的对赌协议。由于广告主往往拿不到视频网站的后台数据,因此一些不懂行的广告主可能会被虚高的数据“忽悠”,而片方不仅无需承担对赌失败的风险,还可以借此与广告主谈续集合作。

  另一方面对于平台而言,刷出来的光鲜数据也能让平台充当门面。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告诉记者,对于视频网站的广告客户来说,刷流量并不影响他们的投资判断,因为他们可以看到视频网站的后台真实数据。

  不过互联网专家马镭认为,貌似看上去多赢的刷流量产业,其实是危害整个产业的大隐患。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热播剧;网络点击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