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极地村庄里扎根6年 加拿大女老师荣获全球最佳

2017-03-21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年一度的全球教师大奖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MacDonnell获奖同时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她的校区位于北极圈内,交通不便,天气极为寒冷,正是有MacDonnell这样的老师无私奉献,这个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才能获得教育的机会。

  MacDonnell在加拿大魁北克北极圈内的沙鲁伊区教书,平均气温零下20度,当地以因纽特人为主,总人口1340多人。在这个偏远的地区,没有公路和铁路,只有一个机场与外界相连。

  MacDonnell回忆说,她来到沙鲁伊高中教书的第一天,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一切仿佛静止一般,青少年人群对知识文化并不感兴趣,很多女孩退学或跟随父母打猎或过早的结婚生子。由于天气寒冷,无事可做,很多年轻人酗酒、嗑药以排解寂寞。MacDonnell说,在2015年村里发生了6起自杀事件,年龄18至25岁。为了帮助年轻人开拓兴趣,唤起这些退学者对于知识的兴趣,在教书之余,她创办了年轻人俱乐部,组织集体运动、聚餐、读书、提供心理咨询等。

  MacDonnell已经在沙鲁伊地区工作了6年,她筹集资金在当地建立健身中心,她希望让孩子们知道,除了酒精和药物,他们的青春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她还筹钱带对马拉松感兴趣的孩子们去夏威夷、波士顿跑马拉松,让他们感受外面的世界。

  瓦尔基环球教育集团基金为MacDonnell老师提供了100万美元的奖金,她将把这些钱用于更多的社区活动,不仅局限于体育、烹饪,还有文化上的认知。全球最佳教师评选每年会先给出10位候选人,今年包括巴基斯坦、英国、牙买加、西班牙、德国、中国、肯尼亚、澳大利亚和巴西,最终根据经历和故事,组委会选定MacDonnell。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加拿大;女教师;极地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