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加息落地 美元走出V型反转

2017-03-16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联储在今天凌晨2点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与此前市场的预期一模一样,但是美元却没有如预期般出现上涨,反倒出现了大量抛盘。

  美联储加息,美元下跌,市场为什么会表现得如此有趣?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孙巍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孙巍说:“加息毫无悬念,3月8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反映的本次会议加息的概率已经升到100%。联储的多位官员——耶伦、费舍尔、杜德利在内的一些官员都纷纷出来讲话为本次加息进行一个铺垫,预期已经比较充分。

  昨天的会议偏向于鸽派,加息不是全票通过,投票的结果是9:1,其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主席投出反对票。据联储发布的业绩展望,点阵图都没有发生特别明显的变化,也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也是比较鸽派,她说经济数据没有显著加强,重申缩表的行动将在利率正常化一段时间以后再进行,避免缩表与利率水平进行挂钩,显示出美联储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比较谨慎。针对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实施的减税和激进的措施,耶伦也表示美联储没有讨论这些潜在的政策变化。整体上来看市场美元的多头非常失望,美联储希望倾向于向市场传达出一个平稳加息的信号。”

  有趣的是,美联储通过发布议息会长达18页会议纪要,委员讲话、联储主席的发布会,让市场充分体会各位委员对加息的态度,市场对货币政策有相当的预期。是不是美联储要避免政策的意外性?

  孙巍表示:“加息之后,如果联储的表态和耶伦的讲话偏向鹰派,投资者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误解,以为美联储即将开始疯狂连续加息的政策,会造成市场的恐慌,而且说加息是一把双刃剑,在平抑通胀的同时,对经济增长产生某种打压的效果。如果市场造成了频繁加息的假象,美元太强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的影响。

  加不加息到底还是要看经济本身,所以美联储这样的表达也是给自己留出了一定的余地,如果经济出现下行风险,美联储可以预留一部分的政策调整的空间。

  我觉得也有一些个人性格因素,最近几个月的美联储主席,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是比较温和派的。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源于伯南克,整体来看他们希望通过与市场进行有效、充分的沟通,让市场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让市场对于他们的政策有所预期。

  美联储历史上不乏喜欢冲击市场的主席,比如格林斯潘,和他空降作为美联储主席类似,特别喜欢给市场惊喜或者是惊吓。1994年的时候,格林斯潘就频繁的加息非常疯狂的时候,1998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有一个三次的降息,所以市场上有评论格林斯潘一开口,全球的投资人都要树起耳朵,还有人说格林斯潘打个喷嚏全球的投资人都要感冒的说法,我们反过头来再看今天凌晨市场的表现,美联储也确实达到了平息市场的一个效果。”

  格林斯潘比较难以捉摸,而耶伦比较温和,喜欢市场有预判,你更喜欢谁的风格?

  孙巍说:“对于市场的效果可能从短时间来看不太一样,但是长期其实差不多的。我们最需要的是波动率的加大,才有机会去在市场上面进行操作,但是他们这两种风格市场都是会反应的,只不过反应的效果不一样。耶伦喜欢给市场一定的预期,我们可以按照这个预期在市场上进行稍微长期一点的操作,然后等到靴子落地之后又会走出一个V型反转走势,但是像比较激进的这种,他们比较适合短线的投资者。交易员也是这样的,一些炒短线的交易员肯定喜欢这种特别刺激的时刻。”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美联储;美元;加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