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政府计划征收婚礼税 超7500美元缴10%

2017-02-17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印度政府正在酝酿一条新政,专治婚礼上的铺张浪费,如果婚礼花费(酒店、餐食、表演、排场)超过50万卢比约合7500美元,就需要缴纳10%的税收,而这笔钱将专款专用,帮助贫穷阶层的新娘。

  印度的婚俗传统,有点像中国人买房,儿女长大后父母最大的任务就是筹钱给自己的孩子办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婚礼的钱大部分是由女方出。据统计,一个年收入只有45万到75万卢比(4-7万人民币)的印度中产阶级家庭,基本要花费150万到200万卢比(15-20万人民币)为自己的孩子办一场婚礼。一个印度普通家庭通常会拿出2-3年的家庭年收入用于婚礼筹办。

  去年11月,印度一位富豪迎娶前印度政府高官的女儿,婚礼总共为期5天,花费50亿卢比,约合美元7400万。在印度引起轰动,毕竟其他人经历废除旧币的痛苦,每天为了几千卢比去银行排队换钱,但富豪们却依旧一掷千金。

  关于更多印度婚俗,中国、印度互联网跨境投资平台“竺道”公司创始人王超进行了介绍:

  在印度参加过婚礼是什么样的感受?

  王超:“我去过很多的印度婚礼,那无论是一些非常富有的家庭还是没那么富有的家庭,有一个共通的特点,无论在五星级酒店里头去举办还是在印度有非常流行的“婚礼草坪”,都会把现场装饰得富丽堂皇。

  在招待来宾,也跟我们中国人在招待的远方客人一样,都在财力范围之内所能够负担的最好的食物。印度的传统式,婚礼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在这个方面花再多的钱,也都是值得的。

  我们这样一个行业重点看一些婚礼消费有关的一些互联网项目,因为确实在这一块,用户的付费意愿是极其强烈的,兜儿里有十块钱,他都愿意把这个十块钱全部拿出来,甚至再去借两块钱,拿出十二块钱来办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在这个事情要大操大办。

  印度的嫁妆钱,这几年来也是水涨船高,印度婚礼是女方承担。有个玩笑,如果是一个通过印度公务员考试,在印度当公务员就等于当官,女方的嫁妆的价码是100万人民币起。”

  印度政府希望改变民间铺张浪费的婚礼习俗,超过7500美元的开销要征税10%,这能改变印度人的传统婚礼习惯吗?

  王超:“税收对于一些比较富有的家庭,在五星级酒店来办婚礼的时候可能确实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对大多数印度家庭来说不是特别大。去年废钞行动时有新闻讲大多数家庭攒的婚礼钱都是现金。怎么来卡住这个税收的来源,怎么在制度上能够有效地去规范和保障说这样一个税收能够落到实处?

  我们判断的话,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但暂时可能不会带来本质上的变化,唯一有可能产生一些变化的是现在年轻人的观念,之前在印度也有一个网站“我不要嫁妆”,倡议年轻人男男女女我不要嫁妆,主张简朴地来办这个婚礼,这样有着相同思想的男女在这个网站上去做婚恋和交友,这个其实在印度年轻人中也是逐渐兴起的一股风潮。改变印度婚俗文化还是靠年轻一代的思维观念转变。”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印度;政府;婚礼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